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装机量高达22.8GW!2018第一季度印度达成光伏史上最好成绩!

发表于:2018-06-16 18:18:00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Mercom 2018年Q1印度太阳能市场报告中称,2018年第一季度是印度光伏行业自印度太阳能计划发布以来最强劲的季度。除了组件价格下降外,屋顶电站和集中式地面电站都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印度累计太阳能光伏装机达到22.8GW。分布式屋顶电站装机超过2GW。总体而言,太阳能装机占全国电力总装机容量的6.6%左右。

2018Q1新增光伏装机达到3.3GW,相比2017年第四季度的2.4GW增长34%;相比2017年第一季度的同比增长10%。这是单季度以来首次安装超过3吉瓦。其中集中式地面电站项目规模2.9GW,占总装机量的88%。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安装390MW项目,超过50%的季度增长。

卡纳塔克邦累计总装机量率先超过5GW,Telangana,Rajasthan和Andhra Pradesh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和第四名。

分析师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安装量的激增主要是完成了由于电网连接问题导致延迟的计划于上一季度投产的项目。”

Mercom预计今年将有8到9GW的新增装机。高于 Bridge to India预测的6GW,低于IHS Markit预期的11GW。

Mercom报告还显示,在建集中式电站项目约为9.7吉瓦。与此同时,第一季度投标的电力超过13吉瓦,其中ReNew Power在帕瓦加达太阳能公园一个300MW的项目中,给出最低报价0.043美元/ kWh(约合人民币0.275元)。

Mercom认为,由于中国政府近期收缩了光伏产业的规模,其潜在的供过于求的情况以及由此导致的组件价格崩溃对于印度太阳能项目开发商来说是一个利好,这也意味着他们能够在招标中提供较低的投标价。

在谈及组件价格时,Mercom表示,在连续两个季度的价格上涨之后,第一季度平均销售价格开始下降。但是没有公布其他任何细节。

尽管总体利好频繁,但印度的市场仍存在诸多显性障碍。“现在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处理保障责任。随着中国组件价格的下跌,印度政府是否会实施低关税,这种低关税被行业所吸收后,是否会对未来的贸易中继续造成不确定性?政府正面临着一个明确的开放机会,或许可以利用这个机会为增长铺平道路。”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Raj Prabhu说。

屋顶项目是另一个需要改进的领域。正如Mercom所言,该行业仍然非常依赖政府招标和项目。

“开放获取项目的渠道,公开招标确实受到追捧,但缓慢的进程和众多复杂的银行费用降低了它们的吸引力。住宅太阳能尚待开发,融资和前期成本仍然是巨大的挑战。政府补贴没有按时付清,也影响了小型安装商的积极性。”Mercom写道。

这与IHS Markit分析师Dharmendra Kumar最近在接受采访的观点不谋而合。“屋顶太阳能市场增长缓慢背后的一些突出问题是缺乏统一的监管,延迟的政府机构投标,用户还没有准备好从居民那购买电力的权力,少数州缺乏净计量,利益相关者参与多,缺乏可行的屋顶来维持安装等种种原因。”

来源:SOLARZOOM光伏亿家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