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以专注打造精细化 展宇的十年探索

发表于:2018-06-14 09:48:27     来源:索比光伏网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黑硅电池生产商,展宇新能自主研发设计的12主栅黑硅电池在本届SNEC光伏展上正式亮相,效率较常规电池提升0.2%。在接受索比光伏网专访时,展宇新能总裁助理陈平提到,今年公司电池产能预计可达5.5GW。


展宇新能总裁助理陈平

01

专注于专注

从2008年“江西起步”到2018年“布局全球”,十年来,展宇向市场诠释了“飞速发展”的展宇速度。展宇新能除电池、组件的研发、生产外,目前已形成以EPC为主的展宇光伏、电站投资为主的展宇电力、户用解决方案展宇·致富宝等多个品牌,全面打通了上下游业务,成为垂直一体化智汇光伏解决方案供应商。仅2017年,展宇就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EPC项目总计1GW,电站投资1GW,户用安装1万户。而今年,这个总量预计还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展宇何以在短期内,以“黑马”姿态迅速跻身产业前列?

陈平认为,所有的成绩应归功于:专注。

“我们把最擅长的、精细化的电池片环节做到最好,不断深耕技术研发,这是我们的优势。一家专业的、优秀的企业,不可能做到全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利润都占尽,我们只做精细化,致力于将电池片的效率做到最高,成本降到最低,这是我们的大方向。”


基于此,陈平告诉记者,展宇目前没有太明确的扩产计划,公司目前主要深耕于电池片的研发,叠加本身已具优势的EPC及户用,专注发展,产能会根据外部环境的变化及市场的需求保持动态同步。

02

泪水中微笑

由于地面电站受限于指标,近两年分布式市场发展火爆,尤其是户用市场。展宇也应势推出“展宇·致富宝”整机户用系统集成产品包,对户用系统全方位的优化和升级,通过质量、金融、保险及运维一体化服务模式,集合8大产品优势,为更多终端消费者带来充满阳光、绿色环保、无污染的高品质生活。


但是,由于“531”新政的紧急喊停,户用市场一片萧条,濒临崩溃,各大企业不得不重新审视户用市场的开发与推进策略。

此前,索比光伏网曾多方呼吁施政方立足行业本身,切实从产业特殊性、行业发展现状、市场接受度等方面全面考虑政策可行性,而非脱离实际“一刀切”;此外,也向企业呼吁,真实表达其对于新政的态度,冷静分析政策中的必要条款和疏漏之处。

展宇作为在户用领域异军突起的“黑马”,对政策的收紧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虽说只有真正摆脱了补贴,光伏市场的前景才无限大,我们也非常希望这只是黎明前的黑暗,但在黎明之前,该有的阵痛还是会到来,对行业多年心血的抹杀以及对行业的打击也是真实存在。”


但正如陈平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我们只管去做好我们现在该做的,踏踏实实,因为在将来,永远是高效、低成本才是主打路线。另外,受到国内政策的影响,公司也将加快海外EPC布局,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

从受访者的表达中,略可见三分无奈与三分失望,颇有点“泪水中微笑”的意思。这也或许能够代表大多数从业者目前的心声。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