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乐叶实验室检测员:谁说年轻就不“可靠”?

发表于:2018-06-13 10:47:34     来源:索比光伏网

苏韩清此刻正坚守在他的岗位,93年的他看起来寡言少语,谨慎严肃,却难掩脸上不经意间透出的稚嫩和眉宇间的帅气。正是这样的年纪,苏韩清将他火一样的热情和不断探索的勇气全部投入到工作岗位,努力践行着他的职责,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将人生价值融入“光明的产业,共同的事业”之中,脚踏实地,努力投身在技术驱动的光伏产业中,尽展属于“隆基人”的珍贵品质和独特风采。

您在隆基乐叶负责什么样的工作?

我是隆基乐叶浙江衢州基地实验室的一名检测员,工作职责是负责实验室日常检测工作及检测样品的管理。主要根据《组件可靠性试验进度表》负责组件产品的功率测试、EL测试、机械载荷测试、热斑测试、温度系数测试、低辐照测试、盐雾实验、UV测试及户外暴晒等实验项目和检测样品的分类管理,并协助其他检测员进行外观测试、绝缘耐压测试、湿漏电流测试、PID测试、DH1000测试、TC200/TC50测试、HF10测试及HAST测试等,并按要求定期对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进行点检、维护保养和期间核查。

您认为您目前的工作对于隆基乐叶有什么样的重要性?

隆基乐叶在技术研发和产品质量这方面从不曾马虎,这也是为什么随着实验室的不断完善和发展,我会觉得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实验室的工作对于隆基乐叶来说,就是能够用满分的产品品质为客户带来价值增益和可靠性保障。而我的职责恰恰就是将产品的质量通过各种严苛的实验,转化为直观的数据资料,从而确保组件产品的可靠性和高品质。在这个过程中,我所要做的就是严格地按照标准进行实验操作,以保证所有实验产生的数据都是公正、科学、准确和高效的。


看到隆基乐叶组件产品效率水平的屡次突破记录,对你有什么样的感触?

2015年10月8日我来到隆基乐叶衢州基地工作,期间一直在实验室担任检测员。我刚来的时候,正是实验室初创之时,经历了实验室从最初的一无所有,伴随着实验室一步一步茁壮成长,一点点完善壮大,直到现在通过了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hina National Accreditation Service for Conformity Assessment)和TüV南德的认证,作为实验室的一员,我们共同见证了这样一个成长的过程,这证明公司的技术在不断进步,产品在不断完善,品质更加可靠,而正是这样的成就感,给了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看着一个组件产品从设计到反复测试再到最终量产,对于多数人来说,可能兴奋于我们的组件产品效率又一次突破世界纪录,而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新产品、新纪录,而在乎这其中每一个细小的环节,每一次测试的成功都让我有种“脚踏实地”的感觉,这样,我就清楚地知道,我们离成功的脚步又近了一步!

来到隆基乐叶后,对您印象最深的工作经历有哪些?

印象最深的就是2017年隆基乐叶衢州基地CNAS实验室认证现场评审。在从2016年初开始漫长的准备之后,终于在2017年9月初迎来了审核老师的现场审核,那几天所有的领导和同事都绷紧了神经,虽说对自己的工作已经有着十足的信心,但还是有些紧张,生怕现场出现失误。为此,那几天我们把已经做过成千上万次的日常工作像考试的学生一样,模拟、再测试,在现场进行实验操作的时候完全按照标准执行,生怕出一点差错。

为期两天的审核很快就过去了,一切都十分顺利。隆基乐叶衢州基地成功通过审核,成为“CNAS认证实验室”。接到通知的时候,我们实验室所有人都兴奋不已,这无疑又给了我们更多的动力去维护好这个身份,去承担好这份责任!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