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燃点能源金融“阿拉丁神灯” 2018第一届中国能源金融大会(能金会)于北京隆重召开

发表于:2018-06-12 10:44:20     来源:索比光伏网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琴瑟和谐,谱写新辉煌。2018年6月8日,“5.31光伏新政”颁布后第7天,中央坚定推进能源转型升级立场不动摇,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面临补贴退坡,亟待寻求突破融资瓶颈、加大跨界合作的背景下,由《中国能源》杂志社主办、能源界网承办的2018第一届中国能源金融商务会大会(CEFC,以下简称“能金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大酒店隆重召开。作为国内迄今规模最大、专业度最高的能源金融会议,首届能金会以开拓能源与金融合作资源、优化能源与金融相互配置为宗旨,以解决能源行业融资难及成长型企业融资成本高为目的,吸引了国内众多能源企业和知名金融机构的参与支持,获得业界广泛关注。


聚合能源金融力量 大咖云集 亮点纷呈

聚合能源业与金融产业力量,扩大各自产业链外延,为宏观经济调结构,去产能汇智、献力。2018年首届能金会获得了中国社科院城市环境所、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和中央财经大学绿金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三大政府机构、学术研究单位,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中国融资租赁企业协会三大行业协会的鼎力支持。

同时会议还吸引了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工银租赁、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中民国际融资租赁、平安国际融资租赁、中国金融租赁、中信金融租赁、华润保险、民生信托、中睿资产、天风天睿投资等来自银行、融资租赁、保险、信托、保理、基金和证券等50余家金融机构,以及国家电投、上海电气、金风科技、天润新能、国开新能源、汉能集团、通威集团、湘电风能、熊猫绿能、南玻集团、中航国际新能源、中海阳集团、银隆新能源、隆基泰和、宁德时代、韩华新能源、长青中美、北京岳能、国电远鹏、江苏磁谷、等来自风电、光伏、生物质能、新能源汽车、储能、天然气分布式和煤炭清洁单位等近200家能源企业的积极参与。

新时期下,以金融助力能源产业发展,引来各方高度关注。数百位行业大咖云集一堂,座无虚席的会场内不时爆发出为嘉宾精彩发言的阵阵喝彩声。据了解,共有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研究机构、能源、金融企业和媒体的近400位嘉宾到场共襄盛会。



(2018年第一届能金会现场)



图为与会代表现场交流洽谈

张建民:十三五能源金融总需求将达6万亿元

亮点纷呈,干货满满。实现能源“四个革命”任重道远,需行百里而半九十。主办方——《中国能源》杂志社社长、总编辑、研究员张建民发表致辞, 拉开了2018首届能金会的大幕。

张建民表示,能源是最重要的基础产业,金融是保证我国能源工业发展核心动力,能源金融一体化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是金融体系与能源体系相互融合而形成的新的金融系统。但我国能源金融体系一体化发展还比较晚,目前还存在能源金融市场的体系发展不完善、能源交易监管混乱、可再生能源开发支持力度不够、能源金融市场投融资发展薄弱、融资能力弱等问题。

据我们预测,仅十三五期间,我国能源金融总的需求要达到6万亿元,清洁能源的总投资需求要达到3+1万亿元。金融在能源系统市场里边的空间达到了空前的规模,这将对我国的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动力。

社科院潘家华:可再能源投资是一种环境友善的投资


图为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在会上作了《能源转型的资源与愿景》主题报告,从全球能源发展的角度,能源转型的重要性方面作对我国能源行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分析。他在报告中指出,人类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有三大支柱,那就环境保护、经济发展或者社会公正。应该说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的投资,应该说都是环境友善的投资。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