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核能科技:光伏新政令企业向境外发展 将提供并购机会

发表于:2018-06-11 16:44:22     来源:经济通中国站

中国核能科技副主席刘根钰于传媒午宴上指出,中国政府5月底所公布「降补贴、限规模」的光伏新政短期内一定会对行业有影响,在此情况下,相信企业将在境外寻求发展,令更多企业「走出去」。他透露,公司目前亦有发展海外项目,包括南美的项目,不过为免对市场造成影响,将在其后再作公布,未来海外及中国业务会「两个轮子一起走」。

刘根钰续称,国家政策一般在行业发展急速时收紧,但在行业发展减慢时,则会再作调整,他预计今次的新政策只属于短期措施。

短期而言,刘根钰估计新政策对于公司来自工程、采购及建设(EPC)的收入有影响,因此公司现时的目标是将业务规模扩张。行政总裁张瑞补充指,相信公司未来能够仍有机会获得更

多优质项目,例如加大发展家用太阳能发电等受政策影响较为少的项目。

在光伏新政下,刘根钰认为,将对资金较紧绌的公司造成压力,惟对中国核能科技等具有央企背景的公司则没有问题,反而提供并购机会。他又提到,虽然公司未有在并购上预留资金,不过仍有能力收购中等规模的企业,同时公司未来亦会有融资需要。

就控股股东中核建集团并入中核集团的重组方案,刘根钰称,将根据具体情况强化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目前集团的重组暂未有对公司的板块有任何调整。他并预期,即使集团系内再作重组,资金亦一定是向上市公司配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