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马斯克:特斯拉下一代超级充电站将推迟至年底发布

发表于:2018-06-08 14:18:54     来源:网易汽车

据汽车新闻Electrek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近日表示,下一代Supercharger V3充电站的发布将推迟至今年年底,新产品将更好、更高效得与其电池组以及太阳能产品协作配合,不过Supercharger V3已经放弃了350 kW的充电速率,今后充电速率将维持在更为实际的200至250 kW之间。

截止到目前,特斯拉下一代Supercharger快速充电站的研发已经持续了一年有余。上个月,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计划于夏季末最终推出Supercharger V3。不过,现在马斯克又改口了,他表示,特斯拉现计划将于今年年底推出Supercharger V3充电站,而新的技术还可以抗击“僵尸末日”性质的灾难。

2016年12月,马斯克曾发布Supercharger V3的相关信息,那时规划的充电功率将超过350kW,并配合离网的太阳能以及电池组系统。现在,特斯拉已经在一些充电站中增加了太阳能以及电池组系统,但是特斯拉却还没有更新其充电速率。

在5月初举行的特斯拉第一季度财务收支电话会议中,特斯拉已经改变了其350 kW极速充电的方案。特斯拉认为,在350 kW的充电速率下,能量密度以及电池成本会存在着一些缺陷与问题。相反,马斯克表示,200至250 kW将会更实际一点,这种充电速率将是特斯拉现行充电速率的一倍多。

虽然曾计划于夏季末推出Supercharger V3充电站,但是在股东大会上,马斯克表示,第一批Supercharger V3充电站将于今年年底前到来。马斯克补充道,特斯拉已经几近完成了新充电站的设计,它将会更有效的使用Powerpack电池组产品以及太阳能,即便离网状态下,Supercharger V3也可以为用户服务,从这点来看,新的Supercharger V3可以抗击某种程度的灾难。

在马斯克眼中,Supercharger V3将会更加便捷的与太阳能SolarCity以及能源存储系统Powerpack V2等协作。在股东大会上,马斯克还表示当公司部署第一批Supercharger V3充电站时,特斯拉还将进行进一步通知,而届时特斯拉还将快速扩大Supercharger V3充电网络。

马斯克还提到了未来Supercharger的潜在充电速率,马斯克认为未来的充电速率将是现有速度的3到4倍,即达到360到480 kW。但是,由于乘用电动车方面的技术限制,现在提升Supercharger的充电速度还面临着较多的限制因素。另外,目前Supercharger V3的充电速率将会被限制在200至250 kW。

此外,马斯克还曾表示,为了迎合自动驾驶时代,Supercharger充电站最终也将会自动化。或许新的Supercharger V3也将配置自动充电的功能。特斯拉曾研发出了一种名为“金属蛇”的充电原型,不过这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或许现在这种方案也发生了重大变化……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