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特斯助力领英、星巴克、宜家等企业实现100%可再生能源计划!

发表于:2018-06-08 10:32:04     来源:索比光伏网

以下内容出自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2018年5月24日,在其领英个人主页上发布的文章《The World’s Most Influential Companies are Committed to 100% Renewables; Is Yours?》

尽管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但大型企业,尤其是美国企业,仍以创纪录的速度推进可再生能源投资。

RE100是一项全球性的行动,旨在与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合作并为其提供支持,帮助其在所有运营部门内使用100%可再生能源。从而大幅削减二氧化碳排放,应对气候变化。到目前为止,加入RE100 可再生能源计划的成员企业已经达到132家。加入 RE100 全球性行动的公司包括:宜家、Adobe、宝马、可口可乐、通用、谷歌、惠普、微软、耐克、飞利浦、星巴克等。

前段时间,RE100又迎来科技巨头苹果(Apple) 公司。苹果承诺在其全球业务运营中,从设备、数据中心到办公室、零售店,都100%采用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作为加入RE100项目的一部分,苹果还承诺与该项目共同合作,促进清洁能源在其制造供应链上的应用。

这表明,无论是从企业经营的角度,或是从产生的环境效益来看,可再生能源都具有其商业价值,这些经营公司的决策者们也都认识到了可再生能源投资的价值。还可以看出的是,即使没有美国联邦政府的可再生能源政策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对可再生能源投资的热情依旧不减,甚至有所增长。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数据,RE100的签约国已经带动了940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投资。

然而,相比风能,太阳能在企业可再生能源投资中所占的比例要小得多。根据BNEF公司的数据,2017年,企业在风能和太阳能方面共计签署了2.8 吉瓦的合同,超过了全球5.4吉瓦总量的一半。然而,太阳能仅有500兆瓦,剩下的2.3吉瓦全部是风能。

可以理解的是,由于关税和其他贸易纠纷导致的政策不确定性,使得投资太阳能的部分企业买家变得更加谨慎。如果没有像最近的201条款此类的贸易纠纷,我想企业承诺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发展计划的进程肯定会更快。尽管如此,我还是建议企业选择多元平衡的可再生能源资产组合进行投资。首先,风能和太阳能的风险状况是不同的;其次,尽管有新的关税,但在很多地方,太阳能的价格优势已经完全不逊于风能。

多年来,阿特斯通过遍布全球的组件销售网络和能源项目开发业务,在推动美国和全球各地企业采购太阳能电力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Recurrent Energy是阿特斯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商。早在2011年,Recurrent Energy就与Kaiser Permanente签署了一项规模可观的电站开发协议(在12个不同地点,建设总装机容量11兆瓦的光伏电站)。2014年,阿特斯与宜家开展合作,在澳大利亚的七个宜家商场屋顶上开发建设了3.6兆瓦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2016年,阿特斯为领英(linkedIn)在美国加州森尼韦尔(Sunnyvale)的首座零能耗(NetZero)大楼提供了阿特斯高效多晶组件 。2017年,我们为星巴克在北卡罗来纳州的NC-47项目供应了47兆瓦阿特斯高效多晶组件。

到目前为止,在中国,企业购售电协议(PPA)并不像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发展的那样成功,部分原因是政策监管不允许可再生能源电厂和企业用户之间进行签约销售。我们希望能尽快看到转变,因为监管壁垒正在减少,跨国公司将其可再生能源的承诺正不断延伸到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供应链上。据BNEF估计,中国企业的太阳能装机容量约8吉瓦,尽管这些都是企业自用和净计量项目,在这方面,中国的领导者地位是显而易见的。


世界各地的公司将会采取什么措施来效仿RE100签署国?世界各国政府将采取什么措施来结束孤立主义的贸易政策?这些答案还不知道。我创立阿特斯17年,有幸见证了太阳能行业从无都有、从小到大发展的全过程。可以预想的是,未来,太阳能仍将继续发展,有远见的公司深知,他们现在对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作出的承诺和投资,将使他们在未来的许多年里,享受可再生能源投资带来的红利。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