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强制要求你的房子要用太阳能!

发表于:2018-06-07 13:56:53     来源:上市公司能源头条

未来,你恐怕会别无选择的使用太阳能!

无论是基于清洁、可再生、可自主、分布式,又或是任何太阳能的优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是的,就是那个“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做出了一项重大决定,他们打算强制在大多数新建房屋上安装太阳能系统!

这不仅可能使加州成为全美第一个强制在大多数新建房屋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系统的州,也可能使其成为全球第一个如此大力度支持光伏应用的地区。

按照CEC(加州能源委员会)的说法,他们将在近日对该计划进行投票。若获得委员会批准,“太阳能强制令”将从2020年1月1日起生效。

尽管特朗普对于清洁能源的态度冷漠,加州近年来却始终没有掩饰,甚至越发大张旗鼓的担当起清洁能源“急先锋”。比如此番,听闻“太阳能强制令”获得批准的可能性就非常之大。

据说,“太阳能强制令”适用于大多数住宅、公寓和公寓大楼,仅有那些被树木或建筑物遮蔽的建筑,以及屋顶没有足够空间安装的住宅才可能被豁免。毕竟,“太阳能强制令”会影响建筑的成本。

据CEC估算,强制要求新建住宅安装太阳能系统将增加10538美元建造成本。不过,按30年的使用寿命计,太阳能系统节约下来的能源费用约为16251美元。也就是,“太阳能强制令”可能使房屋业主月均增加40美元支出,但实际上,每月可以节约80美元的取暖、制冷和照明费用。

千万不要忽视千里之外的加州此举可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影响!

根据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 2017年,加州的GDP增长了3.4%,达到2.75万亿美元。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月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的GDP总量为2.625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如果把加州视为一个独立经济体的话,它的经济规模首次超过了英国排到全球第五。

其实,推行“太阳能强制令”并不是目的,核心则在于支持清洁能源发展,以及不断提升建筑能效,据说,加州每三年更新一次建筑能效标准。例如,此次除了“太阳能强制令”,加州还打算通过通风等标准的制定提高建筑能效。

来看看全球第五大经济体的清洁能源计划:到2030年,加州电力公司一半的电力要来自于太阳能、风能、地热能和水能;到2040年实现百分之百的清洁能源供应。

这能为清洁能源产业带来多大的市场空间呢?

数据显示,即便是清洁能源“急先锋”,目前加州范围内的独户建筑中,也只有15%-20%安装了太阳能系统。但这并不是因为加州人民对清洁能源不重视,要怪只能怪太阳能系统还无法令建筑摆脱电网,实现百分之百依靠太阳能。

但也正因为此,在未来,有机会分享这一巨大蛋糕的,除了太阳能产业,还有储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