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方日升实施“两新”战略 九大新品重磅发布

发表于:2018-05-30 10:48:58     来源:索比光伏网

日前,A股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SNEC 2018上宣布,随着公司“两新”战略的持续布局,公司在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的发展突飞猛进。公司借由全球最大的光伏展会,面向光伏全产业重磅推出以“半片”为核心的九大新品阵列,以满足市场对于高技术、高质量、高效率且低成本产品的需求。

东方日升本次展出的九大新品阵列核心为半片组件,包括300W 120片半片多晶黑硅组件、310W 120片半片密栅多晶PERC组件、360W 144片半片多晶黑硅组件、390W 144片半片单晶PERC组件等四款半片新品。同时公司还推出了密栅单晶PERC组件、叠片多晶黑硅组件、双面单晶PERC双玻组件、单晶PERC双玻组件、叠片单晶PERC组件等根据市场需求定制的高效率、高技术、高可靠技术系列产品。


在此次推出的九大新品中,“半片”产品是东方日升推出的主力部队。东方日升技术总监刘增胜表示,半片技术与半片产品是东方日升“两新”战略中的重要组成,未来无论是单玻或双玻产品,还是普通与智能产品,都将围绕半片技术进行布局,从而为行业提供输出功率更高、发电效率更高,并且具有抗阴影和耐高温等突出优势的产品。

他还认为,半片组件的适用性超高,适合所有电站项目,包括领跑者基地和超级领跑者基地等大型地面电站及分布式屋顶电站等等。从长期来看,未来几年半片产品将逐渐成为主流产品之一,因此东方日升在半片的研发投入与推广都将持续加大力度。

目前东方日升已经实现黑硅多晶、普通单晶以及PERC单晶的半片系列组件量产,2018年下半年将重点推出MBB+PERC单晶系列组件、双玻系列组件,未来还将重点研发叠瓦多片及MBB半片叠瓦超跑满分系列产品,实现技术领跑。

未来,东方日升将持续发力新能源和新材料两大领域,形成“电池组件、储能、新材料”的一体两翼的业务格局。在新能源方面,东方日升将围绕促进光伏发电平价上网为最终目的,不断提升客户端的发电效益,从而推动新能源的持续发展。在技术层面,公司会从高效率、高可靠与低成本三个主要方向发展,不断提升电池组件效率、优化电池组件结构、加强产品质量,淘汰落后产能。

对于电池组件而言,产能路线将围绕PERC单晶技术及半片技术完成。在电池方面,东方日升将以PERC单晶技术为主要方向,逐步完成从单面电池提升至双面电池与单面电池并举的完整产能布局;而在核心战略“半片”产品方面,东方日升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逐步完成常规半片、双玻半片、双面半片、智能半片组件等分阶段的发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