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坚持走出去 探索一带一路上的创新商务模式

发表于:2018-05-28 16:42:34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5年3月,《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正式出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发展水平不一,有些国家甚至长期处于未通电状态,严重制约了经济发展。协鑫集成解决方案总经理万振华在5月28日的“全球移动能源大会”上,向参会嘉宾分享了协鑫在一带一路创新商业模式上的探索,并就当前一带一路上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协鑫“鑫”想法。

世界银行数据显示,2014年仍存在未通电人口的带路国家有21个,未通电人口约4.1亿(仅印度就高达2.7亿),其中东帝汶、缅甸、柬埔寨和孟加拉未通电率高达30%以上。如何有效安全便宜的服务各类离并网应用,用新能源服务金字塔底层的民众将是全新挑战。万振华认为,过去7年中国国内的光伏发展,完全符合国家提出的开放包容、互利共赢、市场运作、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和谐发展的六项原则,协鑫在国内市场也始终致力于探索各种商业模式,例如江苏宝应30MW渔光互补项目、山东禹城40MW农光互补项目、江苏张家港30MW工业屋顶项目、山西30MW丘陵地区项目等。

面对未来世界电力消费快速上涨趋势,协鑫也坚持“走出去”,持续致力于向全球提供高效的清洁能源,以能源技术革命来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打造“六位一体”能源体系,持续改善人类生存环境。万振华提出,目前一带一路上存在着诸多的机遇与挑战:首先,在面对极端的气候条件时,如何保持系统长期稳定运行,降低维护成本,就是成功的基础;其次,中国在未来会有大量退役的动力锂电池,其回收再利用将是燃眉之急,在带路国家可以使用有效的控制技术,合理管理梯次电池利用,结合相宜的商业模式,形成24小时可再生的稳定能源;此外,如何有效产生、记录和限售电量?如何有效的降低交易成本,均为当前一带一路上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万振华也与参会嘉宾分享了协鑫在机遇与挑战面前的“鑫”想法:“首先,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云平台来控制运维的低成本以及高效;同时,通过二次利用汽车动力锂电池,形成低成本储能系统,成为分布式能源系统的基石。最后,通过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能源消费、记录、支付的全球实时响应金融体系,为未来碳交易、绿证交易奠定基础。”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