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2.2GW光伏+600MWh储能!阳光电源签约沙特NEOM新城项目

来源:EnergyTrend储能发布时间:2023-08-07 16:51:15

近日,阳光电源与全球知名EPC公司Larsen&Toubro(L&T)签订协议,为沙特NEOM新城2.2GWac单体光伏项目提供逆变器解决方案。该项目直流侧装机2.97GWdc,是全球单体最大光伏电站,为NEOM绿氢项目供能。

这也是继双方去年12月签署NEOM新城600MWh储能系统协议后的再次合作,将进一步助力沙特新未来城建设,加速当地能源转型。

NEOM新城位于沙特西北部,计划于2040年初步建成,将成为一座人工智能之城。为摆脱石油依赖,NEOM新城将建设全球最大的绿氢项目,通过光伏等清洁能源生产绿氢。

阳光电源积极参与NEOM新城建设,为项目提供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包含液冷储能系统PowerTitan及“1+X”模块化逆变器。通过光储深度融合,电站持续为电网稳定输送清洁电力。

我们很荣幸能作为工程总承包参与到这个项目。L&T在沙特的成功源自合作伙伴的支持,我们期待携手阳光电源成功打造这一超级电站。”T Madhava DasL&T全职董事兼高级执行副总裁说到。

吴家貌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表示,“感谢L&T的信任,再次在NEOM新城项目上选择阳光电源。我们拥有专业的团队和行业领先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项目全生命周期高收益。”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4月11日,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启幕。阳光电源携“交直流一体”大型液冷储能系统PowerTitan2.0及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PowerStack 200CS亮相,并正式发布iSolarBPS电芯预诊断

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
2024-04-12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新疆发改委:这105个光伏项目享受全额保障发电!

新疆发改委:这105个光伏项目享受全额保障发电!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625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等文件要求

新疆发改委光伏项目保障发电
2024-04-11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政府决定重新实施“批准型号和制造商清单(ALMM)”法规,这令行业利益相关者感到惊讶,因为印度政府取消了对开放式光伏项目和无补贴屋顶光伏项目的豁免。ALMM法规于2024年4月1日生效,现在将以2022年10月的原始形式重新实施,所有类别的光伏项目(包括开放式光伏项目和屋顶光伏项目)都在其管辖范围内。

开放式光伏项目光伏组件
2024-04-09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在光伏产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投资者看到了绿色能源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然而,每一项投资都伴随着风险,光伏项目亦不例外。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项目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但在这片繁荣之下,

光伏项目投资
2024-04-07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经索比光伏不完全统计,目前20个省市发布的2024年重点项目名单中共有537个光伏项目。其中,制造端光伏重点项目共计211个,数量最多的省份是安徽省,达到了50个,其次是江苏省和山西省,分别是28个和18个。

重点项目名单光伏项目
2024-04-07
LCOH最优解:隆基绿能“绿电+绿氢”系统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LCOH最优解:隆基绿能“绿电+绿氢”系统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11月1日下午,隆基氢能在上海正式推出“绿电+绿氢”系统解决方案,这代表着隆基氢能已具备基于最优LCOH的离/并网制氢项目全案承接能力。

隆基氢能绿电绿氢
2023-11-02
隆基绿能 | 高效组件+科技服务,助力新型电力系统稳健可靠发展

隆基绿能 | 高效组件+科技服务,助力新型电力系统稳健可靠发展

10月20日上午,主题为“绿色低碳 电亮未来”的第24届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大会在厦门开幕。本次大会是继2004年在上海举办以来,时隔近20年又一次在中国内地举办。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会、参展,隆基绿能中国区产品解决方案部负责人张晓鸣应邀出席亚太新能源合作论坛,并发表“科技智造 科技服务,助力能源加速转型”主题演讲。

隆基绿能光伏绿氢
2023-10-23
零突破!我国规模最大光伏发电直接制绿氢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零突破!我国规模最大光伏发电直接制绿氢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8月30日,中国石化宣布,我国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直接制绿氢项目——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全面建成投产。随着配套的光伏电站全部建成、实现全容量并网,该项目可以满负荷生产绿氢,每年生产的2万吨绿氢全部就近供应中国石化塔河炼化公司,用于替代炼油加工中使用的天然气制氢,实现现代油品加工与绿氢耦合低碳发展,全面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绿氢规模化工业应用实现零的突破。

光伏发电光伏制氢绿氢项目
2023-08-30
隆基绿能李文学:技术创新促进“绿电+绿氢”成本持续降低

隆基绿能李文学:技术创新促进“绿电+绿氢”成本持续降低

4月12日,以“聚焦创新驱动 重构能源生态”为主题,由中国改革报《能源发展》周刊、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氢能分会共同举办的“第八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京召开。与会领导和嘉宾围绕能源创新与变革,展开深层次探讨。

隆基绿能李文学绿氢
2023-04-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2GW光伏+600MWh储能!阳光电源签约沙特NEOM新城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