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杭企发布全球首款六边形单晶组件 有望助力光伏企业降本增效

发表于:2018-05-28 09:01:13     作者:茹雪雯 来源:每日商报

在光伏平价上网时代,如何通过技术创新降本增效已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在2018 SNEC太阳能展上,晶盛机电展示了全球首款六边形“蜂巢”系列新型单晶高效光伏组件。与市场现有单晶组件产品相比,这项由晶盛机电独创的发明专利技术,除了其天生的低成本外,其性能优势也十分明显。

记者了解到,蜂巢式的整体设计看似简单,里面却藏着不少奥秘。具体来说,它能有效增加组件的受光面积,最大限度吸收太阳光并转换为更多的电力能源;能降低阴影遮挡影响,留出更多间隙,增加零深度反射,提高了光的利用率。同时,它还能降低工作温度,从而降低隐裂风险,安全性更高。

使用该技术,截断后的单晶成品棒利用率相比传统四边开方增加了19%,单晶硅片的非硅成本下降10%以上,“蜂巢”组件的电流降低至常规组件的1/3。同时,“蜂巢”技术还能兼容使用市场上多种高效电池技术的叠加结合,有效提升组件效率。

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光伏装备供应商和服务商,晶盛机电凭借12年的技术积累,推出这款具有低成本、高效率的组件技术专利产品,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提供了新的技术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