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组件功率有望达到500W!通威太阳能、上海微系统所、三峡资本联手推进SHJ太阳能电池产业化

发表于:2018-05-23 15:22:20     来源:索比光伏网

5月22日,通威太阳能上海微系统所三峡资本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正式签订硅基异质结SHJ太阳能电池产业化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市政府范毅副市长,成都市政府秘书长、双流区委周先毅书记,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中科院院士、上海微系统所王曦所长,三峡资本程志明副总经理,通威集团副总裁黄其刚,通威太阳能董事长谢毅等领导出席并见证仪式。未来三方将在推动SHJ太阳能电池实现产业化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在产业化运营、技术、资金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


签约仪式现场

三强优势互补再造产业优势增长极

据了解,通威太阳能自2013年成立至今,5年的时间,公司产能规模扩张了10倍,成为全球光伏产业最大和最具竞争力的电池企业。2017年,通威太阳能电池出货量占全球市场4%,但利润占全球电池片行业80%以上,是第二、第三电池企业利润总和的2—3倍;成都基地一、二期项目相继投产,两期项目分别仅用7个月时间建成投产,不断刷新“成都速度”、“中国速度”、“全球速度”,并设计完成了全球首条无人生产线,成为全球光伏行业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的典范,实现了绿色能源“成都造”。

随着合肥、成都基地项目全部建成投产,通威太阳能电池产能将有望超过30GW,进一步夯实行业龙头地位。多年来,上海微系统所结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以及光伏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布局光伏新能源技术,建立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SHJ中试研发平台,逐步突破了SHJ太阳电池产业化关键性技术壁垒。三峡资本长期致力于投资具有高成长性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商业,以资本为纽带,积极探索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与强大的资本优势。

三强此次携手合作,将加快SHJ高效电池的产业化,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项目将设立合资公司,充分发挥科研机构的强大技术力量、充分发挥投资机构的资本优势、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灵活机制体制。据了解,项目将建设SHJ太阳能高效电池中试线和产业化运营,量产化SHJ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将超过23%,结合通威太阳能超高效组件技术,有望实现所生产的太阳能组件功率达到500W,超过目前高效组件40%。在成本方面,SHJ将加快实现硅片薄片化进程,硅材料成本将降低至少40%以上。同时,SHJ太阳能电池还具有制备工艺温度低、双面发电、温度系数低等特点,在当今全球光伏领域受到极大的关注,已日渐成为行业发展的热点之一。


中科院院士、上海微系统所王曦所长致辞


三峡资本程志明副总经理致辞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