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不止在中国!光伏在英国、美国、瑞典、土耳其一样“火热”!

发表于:2018-05-19 18:00:00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导读

光伏发电在中国发展火热已被全球公认,中国的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已经连续5年全球第一,累计装机规模也是连续3年全球第一,其实光伏发电除了在中国飞速发展,在全球其它国家也被“青睐”,发展同样迅猛。

英国:光伏发电赶超天然气成为新顶梁柱

英国太阳能发电赶超天然气,成为英国发电新顶梁柱。在阳光灿烂的周末,英国太阳能产能远超其他能源,为英国家庭提供电力。英国人绿色生活指日可待。

近日,英国太阳能发电量跃升至8728兆瓦,略低于去年5月26日发电量。根据英国电力公司Drax数据,太阳能发电占26.9%,发电量超过天然气,而煤已不用于发电。

随着可再生能源占比越来越大,英国的能源结构正发生变化。4月底,英国抛弃煤电超75小时。而预计未来五年,太阳能产能增长约38%。

预计到2021年,英国太阳能发电将增长到16吉瓦,到2023年可达18吉瓦,而目前为13吉瓦。增长的3吉瓦电量相当于英国全部核电每周日下午发电数小时的发电量。

美国:加州强制政策,新建住宅屋顶必须安装光伏电站

美国2017年新增发电容量21吉瓦,其中可再生能源容量占比55%,这已经是连续第4年可再生能源在新增容量占比上超过一半。而在上周三,美国加州能源委员会(CEC)5:0全票通过了新建住宅楼都必须安装太阳能板的规定,新规将从2020年1月1日起生效,这也是全美首个应用太阳能建筑标准。

太阳能行业协会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向CNBC表示:“这对于加州和美国来说是一个不可否认的历史性决定。加州一直是美国的太阳能冠军,其大规模采用太阳能,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环境效益,并为该州带来数百亿美元的投资。”

加利福尼亚州目前是全球第五大经济体。该州一直致力于环保,要求电力公司在2030年前,令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能、地热和水力发电)的比例达到50%。

瑞典:国王爬上皇宫屋顶,亲手安装光伏电站

自绿色清洁能源被广泛利用以来,光伏便凭借“低碳环保、收益稳定、应用灵活”等优势倍受用户宠爱,无论是户用家庭还是企业建筑都有光伏应用。如今,光伏不仅“受宠”不减,更有幸让瑞典国王亲手安装。

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是一名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忠实粉丝。日前,他爬上了斯德哥尔摩皇宫的屋顶,亲自动手,帮助工作人员给皇宫屋顶安装了600块太阳能电池板。

据了解,这批共600块电池板由中国生产,是瑞典国家房地产局赠送给国王的生日礼物。投入使用后,可以满足瑞典王宫10%的年度用电需求。

土耳其:2017年光伏装机量翻了3倍

根据能源市场管理局(EMRA)的能源统计数据,土耳其已安装的太阳能光伏(PV)发电容量从2016年的0.95吉瓦已增长至2017年的3吉瓦。

2017年全年太阳能光伏电厂的发电量约为186万兆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177%。据统计,2017年欧洲大陆的太阳能市场增长了28.4%,增加了8.6GW的光伏装机,土耳其是该增长的最大贡献者。

从中国和以上几个国家的光伏发展可以感觉到新能源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近!全球光伏新增装机维持稳步增长。目前光伏平价上网已加速到来,全球光伏市场装机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根据预计,2025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将达到163GW,行业未来装机前景广阔。此外,随着印度、墨西哥、巴西、智利、澳大利亚、南美、中东等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未来经济增长加速,其能源需求尤其是电力需求将急剧增加,各国为推动光伏发展制定了优厚和可持续的产业扶持政策,新增装机潜力巨大,长尾效应明显,未来将成为全球光伏新增需求的有力支撑。

户用光伏市场广阔,未来大有可为。预计国内有超过4000万户独立屋顶,其中约有50%具备安装户用光伏系统的条件,假设每套装机容量为5kW,那么装机容量能够达到100GW。如果具备安装条件的屋顶中有20%-50%安装户用光伏系统,那么市场规模将达到3,200-8,000亿元,而目前已经开发的屋顶数量占比还不到5%,市场前景良好。2018年我国户用光伏累计装机量预计能够达到6-8GW,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可以超过10GW。

随着光伏技术的持续进步,光伏市场的细分化程度也不断升高,除地面电站、分布式等传统光伏发电的应用类型外,光伏技术和民用产品的结合开始展现生机。随着各国政府纷纷制定产业扶持政策推动光伏产业发展,光伏行业正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新兴行业之一。

来源:淘顶网 光伏智库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