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unPower一季度净亏1.16亿美元 盈利无望启动资产出售和更多重组计划

发表于:2018-05-11 09:59:46     来源:PV-Tech

总部位于美国的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商SunPower报告了2018年一季度的亏损额,亏损额高于指导值。公司还公布了第十一个季度的连续赤字及资产出售计划。


继在最近的重组中缩减经营规模后,SunPower宣布了完全退出光伏发电项目开发业务的计划,季度减损支出为2500万美元。

按照公认会计准则计算,2018年一季度,SunPower净亏损为1.16亿美元,显著低于2017年四季度的5.72亿美元。


按照公认会计准则计算,2018年一季度,SunPower净亏损为1.16亿美元,显著低于2017年四季度的5.72亿美元。

按照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净亏损额高于此前发布的季度亏损额指导值,指导值为9000万-1.1亿美元。

SunPower本季度末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2.606亿美元,低于上一季度末的4.351亿美元。


SunPower本季度末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2.606亿美元,低于上一季度末的4.351亿美元。

由于SunPower还将2018年二季度按照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净亏损额指导值设为1-1.25亿美元,因此盈利能力仍然难以捉摸。

作为回应,SunPower宣布,继一季度出售了126MW (Guajiro)开发项目后,公司还会出售位于墨西哥的约2GW光伏发电项目组合。公司还出售了位于美国的数个较小的竣工项目及Boulder太阳能项目。

管理层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2018年二季度和三季度会出售大型墨西哥项目组合。然而,管理层并不期望从资产出售中获得任何有意义的财务收益。

为了回应分析师对资产出售损益的质疑,处于辞任阶段的首席财务官Charles Boynton表示:“关于美国项目,我把资产出售看做是一起中性事件。我们在美国有减损支出,我们希望出售这个项目组合。这个2GW的项目组合包括了各种各样的土地位置和互联互通工作。我们很有可能在二季度和三季度出售这个组合。

预计不会产生损益或减损支出。一季度减损支出已经发生了。在墨西哥和全球其他地方我们还有另一个项目组合,未来我们会从这个组合中获得可观的收益,但这些都不是近期发展目标。”

由英国私人投资公司Actis所有的Atlas Renewable Energy收购了Guajiro项目,预计项目将于2019年二季度竣工。

最初,按照yieldco模式运行的合资公司8point3于2017年开始出售Boulder太阳能项目。SunPower目前正在出售在合资公司中的股份。

然而,管理层在电话中指出,由于可转换债券将于6月1日到期,加上公司对8point3的出售时机采取了谨慎态度,所以公司与一家过渡性贷款公司进行了合作以确保3亿美元贷款的支付合规。

此外,作为对持续盈利问题的回应,继在最近的重组中缩减经营规模后,SunPower宣布了完全退出光伏发电项目开发业务的计划,季度减损支出为2500万美元。

SunPower并未重点说明这对减少员工数量造成的影响,但公司在2017年年度报告中称,在公司的全球7306名全职员工中,共有937人参与了工程项目。

SunPower公布的另一条消息是计划出售户用光伏租赁业务,其中包括逾400MW的项目组合。SunPower指出,公司将在数个季度内出售租赁业务。

财务数据

由于出售光伏发电项目资产,2018年一季度公司按照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营收额为3.919亿美元,高于2.8-3.3亿美元的指导值。


2018年一季度Sunpower按照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营收额为3.919亿美元,高于2.8-3.3亿美元的指导值。

按照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一季度毛利率为2.6%,上一季度为-2.1%,2017年一季度为-13.9%。

户用领域营收额为1.694亿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1.743亿美元,但是销售额高于上年同期的1.347亿美元。

公司表示,本季度的户用装机量达到80MW,创下美国装机量纪录。日本和欧洲也推动了户用领域的营收额。

SunPower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Tom Werner表示,“我们的分布式发电业务继续在户用和商业终端市场上获取市场份额,整个季度的需求都很强劲。”

商用领域销售额为1.318亿美元,装机量为100MW。上一季度为3.182亿美元,装机量为203MW。

2018年一季度电力领域的销售额为9770万美元,装机量为101MW。上一季度为3.315亿美元,装机量为238MW。

指导值

按照公认会计准则计算,二季度营收额为3.60-4.10亿美元,毛利率预计为2.5%-4.5%,净亏损额指导值为1-1.25亿美元。

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中指出,公司计划将更多重心放在美国的分布式发电领域和主要国际市场(日本、欧洲)上,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预计2018年装机量(MW)会增长20%。

公司还表示,价值25亿美元的美国商业项目或已经预订,或已经签署合同。

然而,2018年全年营收额指导值没有变化,仍保持在16-20亿美元之间,总装机量也未变化,为1.5GW-1.9GW。SunPower 2017年年营收额为18.72亿美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