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内蒙莫旗光伏扶贫项目稳步推进

发表于:2018-05-10 11:56:13     作者:李金梅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在莫旗杜拉尔鄂温克民族乡查哈阳村公路西侧,一排排太阳能电池板成了小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贫困户鄂秀芳说,这小小的电池板是我们致富的希望。

2016年,莫旗被列入全国471个重点光伏扶贫县名单,借“光”致富,成为莫旗精准扶贫的又一个好项目。莫旗旗委、政府依托“三到村三到户”项目,积极引进光伏企业,探索光伏扶贫和收益分配新模式,使这一符合国家绿色发展战略、能连续产生25年稳定收益的好项目落地并生根开花。

莫旗各乡镇也积极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将光伏扶贫项目不断推向深入。2016年,塔温敖宝镇把光伏发电项目作为精准脱贫的突破口,利用 “三到村三到户”项目资金110万元在塔温敖宝村建成年发电量166千瓦的光伏发电站,并网后每年创收16万左右。杜拉尔鄂温克民族乡查哈阳村党支部书记苏明光告诉记者,发电并网后,每年有8万元的收入。利用光伏项目产生的效益,将作为村内公益性岗位安置基金等。

据了解,莫旗今年将完成阿尔拉镇阿尔哈浅村50兆瓦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完成55个分布式村级光伏电站项目。通过将光伏扶贫受益资金划入村集体经济,用于增设农村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促进产业发展以及提升深度贫困人群的保障力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