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产权证的光伏车棚将无法备案、无法获得补贴!

发表于:2018-05-09 09:51:41     作者:王淑娟 来源:智汇光伏(PV-perspective)

随着分布式光伏的火热发展,大面积的停车棚面积大、附加要求少,成为分布式光伏投资商喜欢的场址选择。各地出现了大量的分布式光伏车棚



然而,在没有产权证(有土地证)的车棚上做分布式光伏项目,很可能面临拿不到补贴的情况。

北京市民黄先生就“光伏车棚是否能备案”事宜咨询了北京市发改委。


从北京市发改委的回答来看,光伏车棚要合法,要能拿到补贴,关键问题是土地和建筑物的产权合法性。

1)如果该建筑物有产权证,属于合法建筑,可以正常备案;

2)如果该建筑物无产权证,那只有属于建设用地时,才能建设,但是不能按分布式项目走;应该按地面电站项目走。即除7省市外都需要规模指标。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发改委认为无产权证的车棚上见光伏项目,既不属于BIPV,也不属于BAPV,不能拿北京市0.3元/kWh的市级度电补贴。

FR:智汇光伏(PV-perspective)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