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36家光伏高管有变:谁是变动王?谁下稳中棋?航天机电24人调整、易成新能18人调整,5家企业无变动!(见分析)

发表于:2018-05-04 21:54:11     作者:点击关注→ 来源:光伏头条

策划/光头君(微信公众号:光伏头条)

随着产业变革和市场形势的发展,诸多光伏企业相继做出战略调整。日前光伏头条对布局储能产业的光伏企业进行过复盘:15家光伏企业密集布局储能产业,古瑞瓦特、华为、天合、科士达、大海、特变、阳光…此外,今年以来企业内部高管人员也发生了较大变动。

或关乎企业整体战略方向、或关乎企业稳定运营,外界诸多猜想。由此,光伏头条深度复盘36家光伏上市企业高管变动情况。(注:以下内容均取自企业公开材料,人工手动整理,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1)科陆电子、隆基股份、东方日升、博威合金、晶盛机电5家企业无高管人员变动。

2)高管变动较多的前三位是:航天机电易成新能、海润光伏,分别为24位、18位、16位;

3)协鑫集成董事长“一席”交由总经理舒桦接替;

4)2018年4月下旬,深交所对特锐德总裁宋国峰、副总经理杜波违规买入公司股票下发监管函。

5)因个人原因离职的高管占到10-15%。

横店东磁

中环股份

中节能太阳能

太阳能在2017年,涉及变动的高管人员有2位;聘任为公司副总经理的杨忠绪先生毕业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从中节能可再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项目组高级业务经理做起。

中来股份

科华恒盛

特锐德

特锐德在2017年,涉及变动的高管人员有6位;副总裁崔群先生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据光伏头条了解:近日,深交所对特锐德总裁宋国峰、副总经理杜波违规买入公司股票下发监管函。监管函显示,宋国峰、杜波于2018年3月26日分别买入股票162500股、10000股,涉及金额分别为2048340元、125738元。而特锐德于4月21日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这两名高管买入公司股票的时间发生在该日期的前30日内。

易成新能

据财报显示,易成新能在2017年涉及变动的高管人员有18位,4位因个人原因离职,包括1名总裁,2名副总裁。光伏头条注意到,在2017年6月公司发布的公告中称,左涛先生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而截至本公告日,左涛先生未持有公司任何股份。

易成新能2017年的成绩单不太理想,全年实现归属净利润亏损逾10亿元,而这也是易成新能自2010年上市以来年度首次出现亏损。其原因主要是受下游切割行业技术革新影响,公司主导产品晶硅片切割刃料产销量大幅下降,经济效益严重下滑,因此公司有计划的关停了晶硅片切割刃料及废砂浆回收利用业务的部分生产线,瞄准硬脆材料切割市场变化,加快投资建设电镀金刚线项目,对晶硅片切割刃料市场形成了有效的回补。

易事特

森源电气

森源电气在2017年,涉及变动的高管人员有3位离任。

东方日升

据对外公开的财报显示,东方日升高管人员无变动。

茂硕电源

东旭蓝天

晶盛机电

据对外公开的财报显示,晶盛机电高管人员无变动。

安彩高科

据光伏头条了解,2017年7月3日,安彩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马学海先生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已办理退休手续,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曾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工程师、董事。

博威合金

据对外公开的财报显示博威合金高管人员无变动。

向日葵

向日葵在2017年,涉及变动的高管人员有3位。

亚玛顿

航天机电

航天机电在2017年,涉及变动的高管人员有24位。

协鑫集成

2018年1月5日晚,协鑫集成公告称,因战略部署及内部工作调整的需要,实控人朱共山的“董事长”一席由总经理舒桦接替;舒桦的“总经理”一职,则交棒于前顺风清洁能源及无锡尚德CEO罗鑫。

爱康科技

林洋能源

先导智能

珈伟股份

拓日新能

天龙光电

南玻A

福斯特

海润光伏

通威股份

通威股份在2017年,涉及变动的高管人员有4位;据2017年4月11日晚间发布的公告称,晏保全因工作变动原因向公司监事会申请辞去监事会主席及监事职务。据光伏头条了解,晏保全自1994年加盟通威,供职23年,曾任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监事会主席。

英威腾

英威腾在2017年,涉及变动的高管人员有4位,其中方银亮先生是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不在本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据悉,方银亮曾供职许继电气近14年。

接替方银亮先生的孙战宏先生,历任新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瑞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职务,在实业投资、财务分析、行业分析方面有着丰富的经历和经验。2012 年加入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孙战宏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80,092 股。

科陆电子

据对外公开的财报显示,科陆电子高管人员无变动。

特变电工

特变电工在2017年,涉及变动的高管人员有9位,其中黄汉杰、王嵩伟、胡南三位高管在第二次临时董事会会议通过了聘任,平均年龄为39岁,可见特变电工对于新鲜血液的注入非常重视。

科士达

正泰

正泰在2017年,涉及变动的高管人员有3位,2017年6月29日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裁刘时祯先生因病不幸去世。刘时祯,1956年出生,美国国籍,曾任安德鲁公司副总裁。

阳光电源

隆基股份

据对外公开的财报显示,隆基股份高管人员无变动。

(注:以上内容均取自企业公开材料,人工手动整理,企业排名不分先后,如有您关注的企业未在名单中,欢迎留言)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