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事实证明:安装光伏电站总收益能翻三番!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8-04-30 17:18:00作者:光伏盒子

光伏发电可谓是一件利国利民的事,一方面它属于绿色可再生能源,得到国家的大力推广和支持;另一方面随着技术的进步、成本的降低,光伏发电大范围的走进寻常百姓家。

光伏之所以受到百姓的肯定与支持,有两个原因:一是安装方便无门槛而且还不占地方,有屋顶就能安装;二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光伏能发电赚钱,而且赚的还不少!不信?不信咱就来算一笔账:

案例

假设你有十万,按照目前的光伏电站建站价格来看,装一个10kW的电站应该还有剩余,那么我们就以一个10kW的电站来计算下,它能赚多少钱。

10kW的电站在3类地区平均每天的发电量为40度左右,那么一年的发电量便可达40*365=14600度

3类地区光伏标杆电价为0.75元/度,如果按照全额上网的模式,则一年的收入可达14600*0.75=10950元(0.75为三类资源地区电价)

如果按照余电上网的方式,那么它的收益可达14600*(1-15%)*0.36+14600*0.37=9869.6元(15%为自用电量、0.36为冀南地区燃煤电价、0.37为国家光伏补贴),再加上节省的一年的电费以及地方性补贴,收益要比全额上网高很多,回本时间也会更短。

而电站自建设并网成功起,电力公司便会与你签订正式合同保证你家电站20年的收购电价不变。光伏电站的使用寿命能达25年以上,目前最老的电站已经运行三十多年了,所以25年的综合收益算下来:

1年的收入:14600*0.75=10950元

25年就是:10950*25=273750元

所以25年的综合收益算下来,你家的电站总收益起码能翻三番!每年的收益率相当于18%以上呀!

但是,小盒子帮大家回顾一下近年来的光伏补贴,光伏补贴明显是下调趋势!2017年年底,国家能源局最新补贴文件中,也明确指出补贴将逐年调整,2020年实现光伏平价上网。

补贴在逐年递减!!!

补贴逐年调整,就意味着,明年安装光伏电站能领到的补贴比今年少!现在安装光伏电站翻三番的收益,明年就有可能变成翻二番、一番了,所以想安装光伏电站,要趁早!

来源:光伏能源圈 光伏天地 网络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事实证明:安装光伏电站总收益能翻三番!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