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8年分布式能源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分布式光伏发展如火如荼

发表于:2018-04-28 14:06:07     作者:江望月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推进,以及“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未来我国分布式能源将在多形式新能源综合利用、“互联网+”智慧能源及新电网体系中高比例运行等方面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

近十年来,我国在水电、风电和光伏发电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水电、风电累计装机规模连续多年位居世界首位,中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连续五年世界第一,我国新能源发展如火如荼。

图表1:2017年中国水电、风电和光伏发电规模占世界比例(单位:%)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5到10年,是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从蓄势待发到群体迸发的关键时期,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广泛渗透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推动清洁生产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世界资源能源版图将有所改变。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推进,以及“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未来我国分布式能源将在多形式新能源综合利用、“互联网+”智慧能源及新电网体系中高比例运行等方面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

多形式新能源综合利用

我国分布式能源形式多样,各有优势。其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是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核心技术和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它主要用于建筑和工程工业领域,相对稳定;分散式风电应用广泛,可以对常规电网和大型风电“查缺补漏”;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技术成熟,选址多样化;生物质能发电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污染;小水电减少投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图表2:分布式能源细分领域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我国新能源发展规划,未来数年我国将突破风光互补和海洋能发电等新能源电力技术瓶颈,加快发展生物质供气供热、生物质与燃煤耦合发电、地热能供热、空气能供热、生物液体燃料、海洋能供热制冷等,开展生物质天然气多领域应用和区域示范,推进分布式能源多产品联产联供技术产业化,大力推动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

总的来看,多形式能源综合利用将是我国分布式能源发展的重要趋势。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