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厉害!山西大同熊猫电站在联合国总部亮相!这座频上央视新闻的电站,背后设计者竟是个高中女孩

来源:365光伏发布时间:2018-04-27 17:31:44作者:张维静

自2016年国内光伏电站大爆发之后,各大新闻媒体都在报道各地区光伏电站项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热播的《奔跑吧,兄弟》第6季第一期在联合国维也纳总部支持下举办的“SDG·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大型演讲活动。作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项目‘熊猫光伏电站’的创意者,16岁的高中生李恩童走红网络。

陈赫和李晨的英文演讲内容特别提到我国山西大同的熊猫光伏电站项目。

↓↓↓

之前央视新闻对这座电站做过特别报道:绿色中国之山西大同熊猫电站

↓↓↓

在《奔跑吧2》第一期节目,16岁的高中生李恩童走红网络,小小年纪的她竟然和熊猫电站有一段渊源,看完节目不少人发现了世界上最萌的这座电站,到底大同熊猫电站在哪里?它和李恩童又有什么关系呢?

世界上首座熊猫外型的光伏电站在山西大同郊外,具体地址是大同县杜庄乡土井村西,于2016年11月20日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由全球领先的生态发展解决供应商熊猫绿能集团建设,其总部在香港,它背后的创意设计者竟然是一个高中女孩。

李恩童

来自香港的李恩童身份很厉害,她是山西大同熊猫光伏电站的设计者、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中国青年代表、应对气候行动青少年领袖奖。

她希望以“熊猫光伏电站”为载体,携手多方力量推动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全球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进而使青少年成为未来绿色能源的推动者。她不仅是地球家园的呵护着,更是绿色发展理念的传播者、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参与2015联合国气候大会使李恩童开始对环境保护感兴趣,同时,她也在大会上学习到了许多专业的知识。她开始认真思考别人的建议。逐渐,熊猫光伏电站的创意在她的脑海里成型。

2016年12月22日,在北京举办的“2016能源年会暨第二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上,李恩童再次吸引了全场目光,她作为世界青少年的代表,领取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项目‘熊猫电站’创意奖”。

李恩童呼吁全社会能更加重视青少年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为青少年提供更多发出声音的平台。

李恩童目前在美国俄勒冈州就读高中,她的小学是在QSI国际学校完成的。这里的学生来自于全球各地,而这里的外籍教师大部分来自美国、加拿大。学校采用全英文的授课方式。不仅如此,还开设有排球,篮球,足球,美式足球,田径,羽毛球,游泳和高尔夫等体育运动。从小李恩童就在这种国际化氛围里成长。到了中学阶段,李恩童前往香港耀中国际学校就读。耀中国际学校是以中英双语教育为主,上课是由一个中方老师和一个外教老师共同完成。重视科学、技术与艺术教育。

关于山西大同熊猫电站

这座熊猫光伏电站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大同县杜庄乡土井村西。于2016年11月20日正式启动建设,验收工作于2017年2月17日正式启动,5月23日上午,大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明生正式宣布验收结果,大同光伏示范基地13个单体项目全部顺利通过验收,工程总体质量合格!之后,6月29日这世界第一大熊猫太阳能站已经连接到电网,正式并网发电,其总面积达248英亩。

熊猫电站是由熊猫绿能集团于2016年发起建设,并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推广的绿色能源示范项目。图为熊猫电站,即外形依据国宝熊猫来设计的电站。

大同因日照强度和辐射度指数可观,土地面积大,可塑性强,满足了建设熊猫图样光伏的所有条件。所以当之无愧的被选为建设这世界首座熊猫外型的光伏电站。

电站由黑白两种颜色组成。如果从高处俯瞰,熊猫的黑色部分,比如爪子和耳朵,由单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成;白色部分由薄膜太阳能电池组成。山西大同熊猫光伏电站的装机规模为100兆瓦(1兆瓦=1000千瓦)。

一个100兆瓦的熊猫电站

在25年内

可提供32亿度的绿色电力,

相当于节约煤炭105.6万吨

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4万吨。

大同光伏基地作为我国首个“领跑者”基地,高标准、高质量的验收成果对行业的优胜劣汰起到了促进作用,为“十三五”期间行业“提质增效”目标的实现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带动了可持续发展。更重要的是,熊猫太阳能发电厂将刺激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兴趣和投资,从而成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主要力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厉害!山西大同熊猫电站在联合国总部亮相!这座频上央视新闻的电站,背后设计者竟是个高中女孩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