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首届碳博会 英利及“光伏+取暖”系统双双获奖

发表于:2018-04-26 16:13:19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22日,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低碳科技博览会(下简称“碳博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期间,碳博会对在低碳环保领域做出贡献的单位和相关产品评选并颁发多个奖项,英利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英利”)和其推出的我国首个“光伏+取暖”系统分别荣获本届碳博会“最佳组织奖”和“最佳产品奖”。

据悉,碳博会以“低碳科技点亮未来”为主题,是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共同指导,相关权威协会和研究机构联合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博览会。通过集中展示国内外普及适用的低碳科技成果,打造国际间低碳技术与装备展示交易平台,为低碳科技企业架设起国际合作大通道。此外,碳博会针对在低碳环保领域做出贡献的单位和相关产品,评选并颁发出多个奖项,英利荣获“碳博会最佳组织奖”,英利推出的“光伏+取暖”系统荣获“碳博会最佳产品奖”。

“英利始终把创新发展放在首位并积极开展光伏+的各种实践。针对我国清洁能源供暖的需求,凭借多年光伏+污水源泵、冷水源泵的成熟经验,于今年联合研发并推出我国首个‘光伏+取暖’系统品牌。”英利首席科学家宋登元博士介绍,该系统具备冬天供暖、夏天制冷、四季供应热水、全年生产绿色电力四项功能。与传统取暖方式相比,该系统运行费用更低,在20年生命周期内,供热效率可达300%。此外,光伏+取暖,可实现在用电高峰时发电、用电低谷时用电,有效缓解电网压力。

据了解,该系统已经在阜平城南庄、安新县马村建设了两个示范项目,据2月5日到3月1日将近一个月的监测数据显示,设备运行正常,室内平均温度在18℃左右。“凭借其稳定的性能,该系统顺利通过业内专家评审,成功亮相近日在廊坊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河北省冬季清洁取暖典型案例展示交流活动’,受到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的充分肯定。”宋登元博士表示。

多年来,英利始终以“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为己任,致力于推动低碳、绿色、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应用,追求低碳绿色发展之路。据宋登元博士介绍,英利2008年获环保部授予的“中国环境友好型企业称号”;2009年加入国际环保组织PV CYCLE;2012年作为全球第一个可再生能源企业加入WWF碳减排先锋项目;2013年牵头制定我国光伏行业首个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2017年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零碳发展研究院,英利的低碳绿色发展足迹遍布全球。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吉瓦的英利光伏组件为全球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

“光伏发展之路和低碳绿色发展之路有很多契合点,未来,英利将依托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低碳能源、低碳建筑、低碳农业、低碳服务、低碳出行、低碳生活等领域,开展技术研究及应用,逐步从光伏组件制造商向智慧能源综合方案提供商过渡,为我国绿色发展战略做出贡献”宋登元博士表示。

另据介绍,英利“光伏+取暖”系统全国科普万里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已经在河北举办了三场,“后续我们会在全国范围内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让‘光伏+取暖’解决方案引领中国清洁能源供暖的未来发展。”宋登元博士最后表示。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