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ESTELA:2018年将创全球光热发电装机总量新高

发表于:2018-04-19 11:35:02     来源:CSPFocus光热发电资讯

在3月份CSP Focus光热发电中国聚焦大会上,欧洲太阳能热发电协会(ESTELA)兼西班牙光热发电协会主席Luis Crespo博士就全球光热发电情况进行了解析,据初步统计,2018年全球光热发电装机总量将高达7GW,这将终止过去几年总量递减的趋势,并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尽管对我国光热装机的贡献预估过于乐观,但我国第一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当中进展较快的几个电站在今年年底前完工问题不大。此外,摩洛哥努奥NOOR二期200MW槽式及三期150MW塔式、以色列Ashalim Plot A 110MW槽式及Plot B 121MW塔式、南非100MW槽式Kathu及100MW槽式Ilanga等备受瞩目的光热发电项目均将预期于今年内完工并投入运营。


图:全球光热发电装机统计(ESTELA)

从上图可以看出,全球光热发电装机总量在2012-2013年达到了峰值,其中大部分集中在西班牙当地,年度总装机量近5GW。随后,随着西班牙及美国老牌光热发电市场的暂停,全球光热电站装机量开始减少,直到2017年为近几年最低。

Luis同时也担任国际能源署(IEA)可再生能源咨询委员会成员,为政府、多边金融机构等提供光热发电专业咨询。作为光热发电(CSP/STE)的积极推进者,Luis表示:“我们无需再对光热发电保持过分乐观和憧憬,因为现实来看已足够乐观,CSP已经具备足够的竞争力,未来将跻身全球新能源发电主力军团。随着价格优势的逐渐凸显,作为本身便具有调峰优势的新能源电力,光热发电竞争优势日趋明显。各国政策方以及投融资机构对于光热电站的可靠性和经济性信心也在逐渐增强。”


图:西班牙2009-2010年光热电站发电量统计(ESTELA)

谈及拥有目前光热电站装机总量最大的西班牙市场,Luis说道,我们一直在跟踪西班牙光热电站的运行表现。近十年的电力数据显示,西班牙的光热发电站每年的运行都十分稳定,并呈持续增长态势,2017年为最高值,高达5347GWh。凭借较高的电力品质,光热发电获得了相对其它可再生能源更多的发电量。在夏天,光热电站可以满足整个西班牙4%的电力需求。部分情况下更会超出预期,可供应8%-10%的电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