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变电工能源互联网创新驱动战略发布

发表于:2018-04-17 11:57:15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13日,在西安举办的2018(西安)光伏平价创新解决方案研讨会上,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阮少华做了《特变电工能源互联网创新驱动战略》的主题演讲,向全行业正式发布了其能源互联网发展战略,标志着特变电工向“成为卓越的绿色智慧能源服务商”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能源结构转型、能源生产关系变革、能源技术创新、“互联网+”战略、能源市场改革共同引发“能源互联网”革命,能源互联网将成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希望。

未来,特变电工将以“绿色、开放、创新和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构建起面向电力用户、电力系统和产业生态伙伴的和谐、友好、共赢的“能源互联网”产业生态系统。


特变电工能源互联网战略框架中,位于云端的“新能源云”、“能管云”、“能源交易云”,以及采用开放式构架的终端应用构成了“能源互联网”产业生态系统的入口。在产业生态系统的底层生态内容中,特变电工规划了覆盖电力发、输、配、用环节中的诸多业务方向,并将借助“能源互联网”产业生态系统,整合各项业务,使电力的生产、分配和消费活动更加绿色、高效、智能、友好。


阮少华表示,特变电工能源互联网产业生态系统是一个开放和创新的生态系统,特变电工将继续围绕“能源互联网”核心理念,发展“绿色金融”、“能源交易”、“能效管理”、“智慧电站”、“智慧能源设备”、“行业云”等生态内容。同时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朋友成为生态系统的参与者和生态合作伙伴,通过技术、商业模式及发展理念的创新,在能源互联网生态系统中共同发掘新的业务方向和价值空间,开辟新能源产业的未来。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