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以最高研发投入创造最大客户价值

发表于:2018-04-16 10:59:38     来源:索比光伏网

日前,小编统计报告指出,2017年度隆基研发支出创造了新的太阳能行业年度支出记录。随着全球光伏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与发展,隆基秉承自我,以技术的不断创新推动行业高效产品的应用,为促进光伏降本增效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2017年,综合高效单晶组件领军制造商和“硅基组件超级联盟”(SMSL)成员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下了太阳能行业研发支出的新记录。隆基不仅超过了First Solar和SunPower 这两家传统的领军公司,而且一年内的研发支出比迄今为止任何一家光伏制造商都要高。

根据隆基日前发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2017年隆基总收入为163.62亿元人民币(合25.9亿美元),同比增长近42%。其中,2017年研发支出占总收入的6.77 %,研发支出总额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1亿元人民币( 合1.757亿美元),比2016年的8920万美元增长了96.67%。


隆基2012年-2017年R&D柱状对比图

PV Tech对光伏组件领军制造商研发支出的长期分析结果显示:其中一个关键指标是,隆基以显著优势分别超过了多年来研发支出排名靠前的公司First Solar和SunPower。


2017年First Solar、Sun Power以及隆基R&D对比线路图

据悉,隆基已连续六年增加研发支出并在过去四年保持了高水平的研发投资。

最初,隆基是一家专业单晶硅锭和硅片生产商。自2015年以来,隆基开始生产单晶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公司专注于高效PERC (钝化发射极和背面电池)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自2016年以来,研发支出几乎每年翻一番。

根据PV Tech的分析,研发投入方面,此前First Solar一直保持着2014年创下的1.439亿美元的记录,而本次隆基研发支出达1.757亿美元,创造了新的太阳能行业年度支出记录。

隆基股份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进行技术创新,在单晶全产业链持续进行高额的研发投入。在每年销售收入呈倍数增长时,科研投入比例始终不低于销售收入的5%。截止2017年底,公司研发人员超过450人,全年研发投入11.08亿元。近五年研发投入累计达23.8亿元(3.8亿美元)。

2018年2月,经中国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CPVT)测试认证,隆基单晶PERC电池转化效率最高已达到23.6%,成为新世界纪录保持者。隆基股份在单晶生长、硅片切割和新型电池组件工艺等方面不断突破,不仅如此,隆基始终不忘龙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率先向行业公开单晶低衰减技术,引领全球单晶技术升级。

隆基目前拥有世界领先的金刚线切割工艺,2015年在行业内率先实现单晶硅片100%金刚线切割,还同时培育了国内金刚线切割产业供应链,支持了全行业金刚线切割技术的推广。此一项技术的推广,每年可为光伏行业节约成本120亿元,加快了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步伐。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曾在采访中说道,“‘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这是隆基的使命。隆基这些年一直在思索:如何通过科研创新,更好地利用太阳能资源为人类创造更多价值。一个企业要想生存下来、发展得好,一定要有前瞻性的布局,一定要做创新,要考虑如何领先、如何给客户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并且提前布局,投入更多的资源到技术研发上。”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