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家光伏电站为什么发电量一直低

发表于:2018-04-12 14:49:36     来源:光伏人家

光伏电站中的阴影遮挡,其中包括电线杆、植物、鸟粪、灰尘以及组件的前后排遮挡等,那么光伏系统的发电量究竟会有多少变化,对于投资收益的影响又有多少呢?

在家庭户用电站中,很多的业主为了安装时的一次性到位,往往不能完全避开阴影,因为业主们觉得反正阴影遮挡的区域并不大,不会严重影响发电量。但实际上人们常常忽略了小范围阴影的威力。

遮挡的后果

山东省某客户安装的5千瓦光伏电站,西南侧有太阳能热水器,下午13:00-16:00间,前排光伏方阵被热水器阴影遮挡,共计遮挡7块光伏组件,实测电站损失发电量约30%。

外物遮挡

河北某客户安装的20千瓦光伏电站,后排组件下半部分全天被前排组件遮挡,实测后排组件损失发电量约90%。

自身遮挡

由于一块组件中的电池片都是串联的,每路直流组件的若干组件也是串联的,所以遮挡一块组件,甚至遮挡一块组件的其中一块电池片,都会对整组组串的功率输出造成很大的影响。说白了就是您家的光伏系统发电量会减少,最终影响您的收益,所以安装的时候切记长个心眼,碰上不靠谱的安装商设计安装时便有遮挡问题,您还是抓紧换一家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