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习近平给出信号: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光伏也应“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365光伏发布时间:2018-04-11 11:35:15作者:张维静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8日正式拉开帷幕,亚洲乃至世界进入“博鳌时间”。2000多位各界嘉宾将为亚洲和世界的未来贡献智慧。全球的目光透过博鳌,洞察新时代的中国,把脉亚洲和全球发展的未来。

在亚洲经济体经济整体向好的趋势中,光伏行业在2018年也将迎来需求的历史新高——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预计,在中国持续强劲的需求推动下,2018年全球光伏需求将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13 GW。

在大趋势的推动下,

中国光伏市场的竞争也将迎来大博弈,

企业如何改革创新才能永立潮头?

光伏产业的未来前景如何?

博鳌论坛上,

与会的光伏企业对此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晶科能源副总裁 钱晶

光伏产业赶上最好十年 要发展就必须改革,必须开放

4月8日,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应邀出席。

“钱晶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功经验证实,要发展就必须改革,必须开放。晶科能源也赶上了其中最好的十年,成长为了全球最大光伏组件制造商。路漫漫其修远兮,未来四十年可能遇到更大挑战,当然也伴随更多机遇。晶科会坚持从全球销售,到全球制造再到全球投资的长期战略,进一步提升全球化的能力,因为全球化运营是当下企业长足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晶科能源不仅凭借近10GW的组件出货量牢牢稳居业内第一宝座,更在全球市场构建了一个分布均匀的全球化产业版图。不过度依赖单一市场的全球战略极大降低风险,而成功实现全球化布局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彻底的本地化运营和管理。

此外,全球的制造布局也是全球化能力的重要体现,不仅把产品卖出去,也要把企业的供应链带出去。从全球销售到全球制造,再到全球服务和投资;从输出产品,到输出管理和技术,再到输出服务和经验。以晶科能源为代表的光伏企业正引领我国企业加快“出海”,以全球化的制造水平、中国顶尖的技术水平影响着世界经济,推动全球经济向可持续、绿色化转型发展。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高纪凡

天合光能将进一步开放创新,构建“一带一路”绿色能源物联网

在9日的CEO圆桌6——能源资源:“一带一路”的新丝绸的讨论中,高纪凡分享了天合光能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推广清洁能源的案例及经验。

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天合光能的国际业务也更加深入沿线市场。不光组件销售和电站建设,公司还布局制造基地。目前天合光能的业务已经拓展到65个沿线国家中的39个市场,占“一带一路”区域的60%。在“一带一路”政策鼓励下,天合光能还在泰国、越南等地建厂,拓展海外产能。

天合光能在土耳其、印度等沿线国家的业务量都占了当地16%-20%的市场份额,在其本土光伏产业的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高纪凡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有三个关键点:交通、能源和通讯。随着太阳能成本的下降,整个能源行业处在大变革时代。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以智慧能源网为平台的新的能源体系在逐渐形成。

高纪凡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仅要建设以新能源、清洁能源为主的能源体系,在布局上也要着力发展分布式智慧能源,推广能源物联网应用。进入发展新阶段的天合光能致力于成为全球能源物联网的引领者,期待未来能够为沿线国家发展和推广清洁能源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

中广核董事长 贺禹

“国家名片”闪亮“一带一路” 中广核在马来西亚首个光伏项目开工

在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的CEO圆桌活动中,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董事长贺禹介绍到:

“3月27日,中广核在马来西亚的首个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的吉打州光伏发电项目开工,预计2019年3月投运。

贺禹表示,乘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中广核在走出去方面成绩突出,创造了我国企业走出去的“八个最”,分别是:

中国在英国及欧洲最大的投资项目——英国核电项目

中国在非洲最大的实体投资项目——湖山铀矿

马来西亚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者

中国在爱尔兰投资最大的企业

孟加拉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商

埃及最大的独立发电商

比利时最大的陆上风电场

中广核一直坚持国际化发展,除核电领域外,在新能源国际项目开发、建设、运营中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海外新能源装机容量超过1000万千瓦,规模居国内电力企业首位。

贺禹表示,中广核正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将继续加大包括核能在内的国际清洁能源开发投资,推动全球低碳清洁能源发展迈向更高水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行业的努力让光伏的经济性日益凸显,让更多地区用得起清洁电力,让更多投资人赚得了清洁基建投资,让更多资本有了活力。而分布式光伏让更多人参与了能源转型,并催生各种创新的新业态,比如光储充,比如智慧电网,真正让低碳形成了经济。

未来,我国的光伏企业,将持续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以全球化的制造水平、中国顶尖的技术水平影响着世界可持续经济,推动全球经济向绿色化转型发展!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已放弃在美国建造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的计划,并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叠层技术组件的开发。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
2024-02-18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利用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探索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促进优势资源互补,促进更绿色、更融合、更智能、更高端的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2-18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由于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生存能力令人担忧,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已就促进欧盟太阳能制造业发展的新法规达成一致。根据《净零工业法》(NZIA),欧盟成员国将被要求对可再生能源项目采用非价格预审标准和授标标准,包括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按时全面交付项目的能力。

光伏制造太阳能组件
2024-02-18
法国放弃可再生能源目标

法国放弃可再生能源目标

近日,法国《能源主权法案》草案正式公布,令人诧异的是,这项旨在定义法国气候行动目标和主要优先事项的草案删除了所有可再生能源承诺和发展目标。

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光伏
2024-02-18
爱旭与捷克SOLSOL签署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

爱旭与捷克SOLSOL签署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

2月1日,爱旭股份与捷克知名光伏分销商SOLSOL签署了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共同将产品推向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市场。

爱旭股份ABC组件光伏市场
2024-02-06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2023年,光伏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这一年,是光伏装机量爆发的元年,也是N型技术崛起之年,然而,在伴随着市场需求激增和技术转型浪潮下,光伏也迎来了“荆棘载途”,企业在加码扩产的同时,供需失衡导致市场竞争加剧,以致下半年市场态势更为严峻,从硅料下行,到组件价格战,再到融资收紧,光伏市场一度陷入焦灼。

光伏市场光伏行业光伏投资
2024-02-04
又一家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建6GW硅片厂

又一家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建6GW硅片厂

总部位于德国弗莱堡的德国硅片制造商Nexwafe公司表示,已经在美国设立了一家子公司来评估在美国生产硅片的潜力。该公司于2023年5月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的融资。公司目前正在德国比特菲尔德建设一座250MW的工厂。在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正在对在美国市场开发几个吉瓦规模的太阳能硅片制造进行评估,初定目标产量为6GW。

硅片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1-30
POE国产化再加速!万华化学与福斯特、天合光能成立合资公司

POE国产化再加速!万华化学与福斯特、天合光能成立合资公司

近日,烟台万旭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是由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常州)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该公司三方基于光伏产业链业务合作,成立以POE粒子制造销售为主体的合资公司,旨在加快光伏胶膜核心原材料国产替代,构建全新产业生态。

万旭新材料光伏市场光伏胶膜
2024-01-30
SEG Solar ALPINE N系列组件发布,引领700W+光伏新时代

SEG Solar ALPINE N系列组件发布,引领700W+光伏新时代

2月7日,西班牙马德里国际能源展GENERA隆重召开之际,SEG Solar (简称“SEG”)新品发布会在展会现场成功举办。来自能源及光伏行业的专家、客户、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SEG ALPINE N系列组件的震撼揭幕。

SEG光伏产业光伏行业
2024-02-08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许昆林:天合光能宿迁基地产线技术水平高、环境和体验感好,构建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许昆林:天合光能宿迁基地产线技术水平高、环境和体验感好,构建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2月1日,江苏省省长许昆林到宿迁市开展“四下基层”,并来到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考察调研。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制造副总裁仝斌、天合光能宿迁基地总经理苗成祥等介绍天合光能全球最新发展情况和宿迁基地建设情况。

天合光能晶硅光伏光伏产业链
2024-02-06
BC电池每GWh节约3500万元!盛雄激光200W绿光皮秒让量产成本大幅下降

BC电池每GWh节约3500万元!盛雄激光200W绿光皮秒让量产成本大幅下降

在光伏产业陷入寒冬之际,BC电池技术如同熊熊烈火点燃了晶硅电池技术纷争的热潮。日前,行业龙头隆基绿能自主研发的背接触晶硅异质结太阳电池,利用全激光图形化可量产制程工艺,成功获得27.09%的电池转换效率,刷新了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进一步证明了BC电池技术的巨大潜力。

BC电池技术光伏产业太阳能电池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习近平给出信号: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光伏也应“将改革进行到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