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河北承合新能源:与一线大企业合作才能走得长远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4-11 10:41:32

“我是2014年开始做光伏的,当时就认准了分布式,认准了华为,相信每家每户装光伏会成为未来新趋势。”

在2018第十三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期间,笔者与河北承合新能源总经理耿建辉做了一次深入交流。1983年出生的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小目标”:2017年,承合总出货量超过1亿,并在朝更广阔的未来迈进。“今年我们重点开发京津冀、河南、山东等北方市场,希望能实现4亿销售额,是去年的3倍左右。”

从7到2000+ 承合的发展之路

2014年正月,河北承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耿建辉表示,自己“没钱、没关系、没背景”,无法与大型央企抗衡,于是选择了尚在起步阶段的分布式光伏市场。

从当时的市场环境来看,分布式光伏、特别是户用光伏是一条饱受质疑的路。整个2014年,耿建辉只卖出7套光伏系统,总装机不超过50KW。


所幸,他选择了正确的路,并坚持了下来。

2017年,河北、山东户用光伏市场发展迅猛,新增装机均超过10万户,经销商数量更是呈几何级数增长。耿建辉介绍,目前他的渠道商已经超过100家,2017年为不少于2000户居民提供优质分布式光伏系统。

从7套到2000多套,耿建辉用了4年。作为一个光伏人,他“毕业”了,而对于大多数进入行业时间尚短、体量较小的经销商,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经历“从1到100”的阵痛。毫无疑问,耿建辉和承合新能源为他们做了一个不错的示范。

家教原理——如何选择逆变器?

如果要建一个1MW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是选择1台1MW集中式逆变器呢,还是选择20台50KW组串式逆变器?

耿建辉的选择是后者。

他表示,“华为的多路MPPT组串式逆变器,无论在工商业还是家用项目中,都可以带来更高的发电量,从而提升收益率和品牌口碑。”


为了让渠道商理解MPPT的含义,耿建辉给他们做了一个生动的比喻:“一个老师带50名学生,与一个家教带1-2名学生相比,后者的效果肯定更好。虽然花费增加了,但后者考高分、上清华的几率是前者的几十倍,还是很划算的。”

虽然“多路MPPT”这一概念并非华为首创,但经过长期的市场培育,多路MPPT已经和智能高效一样,成为华为光伏逆变器的标签,应用广泛,一骑绝尘。从2015年起,华为连续三年稳居智能光伏逆变器领域的王者宝座,2017年在分布式户用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更是达到了37%,通过高发电量、高收益获得了经销商、终端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展望未来 耿建辉们该怎么走?

像耿建辉这样,自行选择组件、逆变器品牌,将整套系统卖给终端用户的,通常被称为系统集成商,这也是大多数分布式光伏经销商的经营方式。与系统品牌的地区分销商相比,系统集成商的价格更具竞争力,但设备选型、金融贷款、售后服务等问题都需要自己解决。从笔者对河北、山东市场调研的结果来看,集成商的系统质量参差不齐,价格从4元/W到7元/W不等,对消费者的辨别力提出了考验。

对此,耿建辉评论称,做集成商更考验良心。那些试图“赚快钱”的代理商,根本不懂光伏,只是一个逐利的商人而非“光伏人”,试图从火热的光伏市场分一杯羹罢了。“之前石家庄有个D企业,从事薄膜太阳能分布式电站开发,向客户承诺每千瓦年发电量1800度,没坚持两年,谎言被戳穿,跑路了,消费者维权都找不到人。”他强调,经销商在推广光伏发电的时候,都希望把市场做大,但一定要注意,不能把市场做滥,否则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

据行业专家预测,2018年全国户用光伏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爆发,装机规模可能在80-100万户,甚至有企业将市场预期定在150万户。作为市场佼佼者,耿建辉对自己有充足的信心,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今年的销售业绩能达到去年的3倍,也就是4亿元左右。从整个市场发展来看,我认为是可以实现的。”

光伏经销商联盟分析师对承合的未来也非常看好。他表示,分布式光伏市场已经开始呈现“资源富集、赢家通吃”趋势,那些较早进入分布式光伏的企业,积累了大量的渠道资源、客户资源和良好业绩口碑,在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也更容易实现超过平均增长率的发展速度。“承合是河北地区优秀经销商的代表,特别是与华为这样的一线企业绑定合作后,他的发展速度会更快,更容易获得成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对新能源产业来说,2023年是一道“分水岭”。这一年,我国风电、光伏产业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进一步夯实全球领头羊地位。根据国家能源局1月底发布的数据,我国太阳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0亿千瓦,占比近36%。新增装机方面,风光总计约300GW,其中光伏更是超过200GW。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储发电机
2024-02-20
华为开创智能微网新纪元,助力电网支撑能力提升

华为开创智能微网新纪元,助力电网支撑能力提升

众所周知,随着新型电力系统主体多元化、电网形态复杂化、运行方式多样化的特点愈发明显,新能源的爆发式增长引出发电侧电压波动性大、供电可靠降低、调峰难度大等难题。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30
山东首座单体规模最大的全液冷超充场站投入运营

山东首座单体规模最大的全液冷超充场站投入运营

1月26日,由济宁高新数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新快充·光储充液冷超充科技馆示范站正式投入运营。该场站位于济宁市高新区科技馆西,共配置6个最大功率600kW全液冷超充枪、26个最大功率250kW快充枪,可同时为32台车提供充电服务,目前是山东省范围内最大的全液冷超充站。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
2024-01-29
持续创新,质胜未来,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 | 华为发布2024智能光伏十大趋势

持续创新,质胜未来,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 | 华为发布2024智能光伏十大趋势

华为以“持续创新,质胜未来,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为主题,举办2024智能光伏十大趋势发布会。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智能光伏业务副总裁、CMO郝应涛全面解读智能光伏十大趋势,为光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前瞻性支持,并发布重磅白皮书。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伏
2024-01-25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英国签署光伏系统PPA价格将小幅上涨

英国签署光伏系统PPA价格将小幅上涨

电力市场分析机构LevelTen Energy公司日前发布了有关欧洲可再生能源电力采购协议(PPA)的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英国签署的可再生能源PPA价格略有增长。

光伏系统光伏供应链光伏PPA价格
2024-02-20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在2024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增长55%,而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40.4GW(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指出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光伏系统装机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河北承合新能源:与一线大企业合作才能走得长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