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企业新闻】协鑫新能源荣获全国电力行业创新成果一等奖

发表于:2018-04-08 16:16:10     来源:欧乐光伏

近日,在2018年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工作会议于北京召开期间,主办方举办了第六届全国电力设备管理成果颁奖典礼。协鑫新能源“光伏电站生产实时管理平台项目”从全国电力行业389项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电力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协鑫新能源执行总裁安令毅获得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国家能源局、各大电力集团主管领导以及全国300余名电力企业代表与会。

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性一级行业协会,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五大电力集团等企业均是该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协鑫新能源率行业之先推出了“协鑫智维”一站式光伏电站智慧运营服务,以“区域运营中心+生产实时管理平台”的软硬件组合,对半径150-200公里范围内的光伏电站实现“集中监控、区域维护、无人值班、少人值守,智能化、专业化运维”。公司已经在宁夏、陕西、山西、江苏、河北等地投运了5座“区域运营中心”,正在建设河南、安徽、湖南、湖北“区域运营中心”,并逐步覆盖到全国。

在区域运营模式下,通过光伏电站的专业化、精细化、标准化管理,进而可实现电站真正的资产化管理。在专业化管理方面,利用移动运维系统、自动清扫机器人等实现设备专业化,通过协鑫大学电站培训体系实现人才专业化,运营人员持证率达到100%。在精细化管理方面,通过电站的评比对标及“区域运营中心”大数据分析,有效提高电站发电量。在标准化管理方面,建立标准化管理体系,提高工作效率。

通过“区域运营中心”的创新模式设置,人均运营容量相比原单体电站运营模式提高近一倍,而人工成本更是大幅下降。目前,协鑫新能源正依托自身的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与光伏电站业主共享资源,为行业提供“降低度电运营成本、提升发电效益”的核心价值服务。

协鑫新能源运营电站遍布全国26个省市,运营类型涵盖地面电站,山地电站,屋顶分布式电站,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农业光伏项目及采煤沉陷区治理项目等。基于丰富的运营经验,协鑫新能源将持续优化“协鑫智维”一站式运营服务,推动不同地域不同类型光伏电站智慧运营的普及,为智能运维拓宽了思路,从而进一步推动行业标准及电站管理体系的建立,提升行业规范化发展水平。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