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热发电 > 正文

南非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Redstone正式签署PPA购电协议

来源:CSPFocus发布时间:2018-04-08 11:01:59

南非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Redstone为美国SolarReserve及沙特ACWA电力联合开发。据SolarReserve本周四发布消息称,经过两年的磋商和努力,Redstone项目终于得以顺利与南非电力公司Eskom签署PPA购电协议,协议期限为20年。


edstone项目为南非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生产商计划(REIPPPP)第三阶段B轮两个中标光热发电项目之一。电站设计熔盐储热时长为12小时,计划建于南非北开普省附近的Postmasburg,与SolarReserve参与开发的75MW Lesedi和96MW Jasper光伏太阳能电站毗邻。

Redstone建成后将成为非洲首个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届时,电站将每年为南非超过20万户家庭提供稳定的清洁电力。电站建设和运行期间将创造4000个工作岗位。其中,建设阶段将有超过43%的资本投入到南非当地的设备服务采购、人力成本等。


据CSP Focus光略咨询此前报道,在REIPPPP第三阶段B轮中标的另外一个光热电站法国ENGIE开发的Kathu 100MW槽式已于2016年如期与Eskom签订购电协议,而两三周后,Redstone得到的确是PPA签约延期的通知,这一等就是近两年的时间。

在此前,相关企业和政府机构一致在积极促成包括Redstone在内的暂时停滞的新能源项目尽快签订PPA,国内外媒体也多次爆出电价签署消息即将得到落实的报道。如今,Redstone光热电站购电协议终于得以签订,希望Redstone这个备受关注的光热电站可以尽快正式开工建设。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南非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Redstone正式签署PPA购电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