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他家冬天用了光伏+取暖 不仅没花钱还赚了八百多元!

发表于:2018-04-03 14:05:49     来源:光伏能源圈

张老营村的张江南家今年试点了“煤改电”,一个采暖季下来,光伏发电收入共1744.4元,用电费用938.66元。这个冬天他家采暖,不但不花钱,还净赚805.74元!

采暖季刚过,就有十来户村民跑到张老营村的村委会主动要求“煤改电”,用新式设备采暖。村民们说:我们要改成张江南家那样的,不光能取暖还能挣钱!

不光能取暖还能赚钱?这是怎么做到的?

新技术+煤改电?会更费电吗?

入冬前,张老营村的张江南听说供电公司要启动电采暖新技术试点,探索最合适的电采暖方式。选中的住户能用上高科技电采暖设施,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张江南家刚刚翻建不久,正好符合试点要求。紧跟潮流的张江南心动了,可是拦在他和新潮之间的,是他老伴。


电采暖+光伏发电?还真能赚钱!

自打设备装好后,张江南有事没事就要去看看电表,一会儿查发电量,一会儿看用电量,生怕用电量太大多交电费。

张江南还专门用本子详细记录了每天的电量情况。3月15日采暖季结束,他开始算起了采暖账。不算不知道,这一算可是乐开了花,发得多用得少,多余的电还能卖掉。整个采暖季下来不但没花钱,他还赚了805元。



张江南的采暖小账本


账算清楚了,张江南心里更美了,活这么大岁数用上高科技不说,还能赚钱!

现在国家正在大力发展清洁型取暖,利用光伏发电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形式,是现在发展的主流。光伏发电取暖的优势到底在哪里呢?

太阳资源分布广泛:用之不竭、取之不尽

太阳能是太阳内部连续不断的核聚变反应过程产生的能量,太阳能是太阳内部连续不断的核聚变反应过程产生的能量。

屋顶光伏电站避免远程输电造成的损耗

太阳能资源随处可得,可就近供电,不必长距离输送,避免了长距离输电线路所造成的电能损失。

家用光伏发电清洁环保

家用光伏发电本身不使用燃料,不排放包括温室气体和其它废气在内的任何物质,不污染空气,不产生噪声,不产生振动污染,不产生危害人体健康的辐射。

不会遭受能源危机或燃料市场不稳定而造成的冲击,是真正绿色环保的新型可再生能源。

家用光伏电站无需专人值守

家用光伏电站发电无机械传动部件,操作、维护简单,运行稳定可靠。加之自动控制技术的广泛采用,实现了无人值守,维护成本低。只需要每周用软布擦拭即可。

家用光伏电站便于运输和安装

家用光伏电站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便于运输和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建设周期短,而且根据用电负荷容量可大可小,方便灵活,极易组合、扩容。

国家政策支持

由于家用光伏电站由于不占用现有土地,充分利用建筑物的闲置资源,并且是正在提倡的绿色可再生清洁能源,所以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