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消纳研究:夏威夷州光伏高渗透率案例

发表于:2018-04-02 10:13:33     作者:何继江 来源:何继江

一、夏威夷州2014年电网光伏渗透率

以案例方式介绍美国夏威夷州四个岛屿电网的光伏消纳情况。


上图是2014年夏威夷州四个电网的系统最大负荷和可再生能源装机的数据,如表所示,夏威夷州总计最大负荷1606.5MW,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最高负荷的43.6%。


由于光伏成本的快速下降和电网技术的进步,夏威夷州的光伏装机量呈现指数增长,从2005年1.8MW到2014年年初346MW。

根据夏威夷电气官方数据,2017年底累计安装太阳能的695兆瓦(MW)。


以考艾岛公用事业合作社为例,在2014年8月31日(星期天)的负荷曲线图,光伏负荷渗透率达到54.8%,光伏电量贡献率达到18.6%。


上表是2014年夏威夷电网分布式发电按白天最低负荷(DML)计算获得的负荷渗透率情况。Hawaiian Electric 电网中,超过最低负荷75%的线路总计达到45.4%。

什么是日间最小负荷(DML)?

“负载”是指客户使用的电量。负荷在一天中是变化的。在夏威夷,高峰需求通常发生在下午5点之间。和下午9点。当大多数人下班回家时,打开电视,开始洗衣,做饭,等等。

白天最低负荷(DML)是白天使用的最低电量。这通常发生在一天中间,当时住宅客户不在家中,他们的家庭使用的电力很少。这与光伏系统在高峰期工作的时间段相一致,在太阳高时的正午时段。这可能会导致可用光伏能量过剩。

电路中分布式能源的总量可以计算为DML的百分比。在发电与DML比率超过250%的电路中,必须格外小心,以确保分布式能源系统的安全可靠的互连。这可能需要该实用程序指定的先进设备。

本文图片均来自High Penetration of Distributed Solar PV Generation Lessons Learned from Hawaii (来源:Department of Energy)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