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创新领跑中国光伏制造,打通智能制造全自动化最后一公里

发表于:2018-03-30 16:13:36     来源:索比光伏网

未来5到10年是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从蓄势待发到群体迸发的关键时期,创新驱动的制造业成为全球产业竞争制高点,将逐渐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主要动力,这对于制造大省江苏而言,是挑战,更是机遇。

日前,由中国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家级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光伏绿色智能制造大会”在江苏盐城召开,带领与会嘉宾共同走进无论产业规模还是技术水平均具国际领先优势的江苏光伏产业。

随着“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不断强化,江苏光伏企业开始把智能制造作为两化融合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江苏众多光伏企业在供应链协同、精益管理、精准制造、市场快速响应等方面的竞争优势不断增强,为中国光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并再次助力中国光伏产业继续引领全球。

协鑫集成作为全球一线组件制造商,积极致力于推进自主创新与智能制造,综合运用信息通讯、物联网、大数据决策等技术,研究智能制造工厂模式、标准规范与集成方法体系,攻克智能工厂相关的智能研发、工艺流程设计、智能仓储、质量管理和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形成智能生产线体,缩短研发及生产周期;建立基于云计算的工业数据管理平台,实时、动态、高效,准确、及时、便捷,为行业树立了光伏智能制造的标杆和典范。

公司位于张家港的智能制造基地于2017年7月首次面向公众展示即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这是全球单体规模最大、产线兼容性最强的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具备生产常规组件、双玻双面组件、金刚系列等高效组件的能力。在光伏制造转型升级的浪潮下,面对行业竞争最激烈的组件一环,协鑫集成敢为人先,打造了组件行业首个智能熄灯工厂,用创新跑出了中国光伏智造升级的“加速度”。

在本次大会上,张家港协鑫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将制造与互联网相结合,利用大数据分析管理制造过程,打通了智能制造中全自动化的最后一公里荣获“中国光伏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杰出贡献奖”,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也与大家分享了协鑫集成智能熄灯工厂智造的经验。据介绍,协鑫集成的智能制造策略为“智能制造121工程”,即1个基础:以“精益三化”为基础,实现工厂的流线化、安定化和平准化生产;2个支柱:通过自动化、信息化实现物理层与IT系统层信息实时交互;1个核心:以“智能”为核心的基于大数据的云端管理模式。

从智能制造全面推进以来,生产效率与成本控制均得到了显著成效。相比2016年,协鑫集成智能熄灯工厂人均月产出提升300%,生产周期缩短100%,单瓦能耗下降60%,直接人力下降83%,直接实现光伏组件在组件制造端的制造成本快速下降。

智能制造是全球工业发展大势所趋,在力行、尝试、探索光伏智能制造的过程中,协鑫集成高瞻远瞩,一直走在行业的前端,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规划要求,率领团队创新实践,以高标准、严要求致力于打造行业智能制造标杆,并积极推广“智能制造121体系建设”和“智能熄灯工厂”的成功经验,推动整个光伏组件行业实现智能制造的行业目标。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