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主导的双玻组件SEMI国际标准发布

发表于:2018-03-30 14:57:41     来源:索比光伏网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主导的SEMI国际标准《Specification for Terrestrial Dual-Glass Module with Crystalline Silicon Solar Cell/地面用平面双层夹胶玻璃晶体硅光伏组件(简称双玻组件)规范》于2018年3月18日正式发布,标准编号为SEMI PV82-0318。本标准发布后,将作为统一的技术规范在全球推行。

近年来,随着光伏发电市场的快速增长,客户对光伏产品质量、可靠性及低均化发电成本(简称LCOE)的要求越来越高,天合光能率先开发出来的低成本、高可靠性、长寿命的新技术产品——双玻组件,特别适用于在高温高湿、盐雾酸碱地区的使用,在业界受到广泛好评和欢迎。

自2015年3月标准立项以来,天合光能作为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简称SEMI)中国光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光伏组件工作组组长单位,积极组织来自光伏组件生产商、光伏组件材料供应商、权威检测机构等单位的专家们对该标准进行起草、编制等工作,在标准编制过程中,组织联合测试比对的组件样本量多达一百多块,为标准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标准草案顺利通过了2017年第5轮全球投票,得到了国内外行业专家的充分肯定。

天合光能一向积极致力于光伏标准的研制,在双玻组件投放市场的初期,就敢为人先,及时提出了双玻组件SEMI标准的编制建议。天合光能将持续引领行业,成为双玻组件的行业标杆,对世界光伏产业进步发挥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天合光能共主导和参与光伏行业标准89项,包括主导发布国际IEC标准1项、SEMI 国际标准4项、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2项、海峡两岸共通标准4项、协会标准1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