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山控股总装机量达1.82GW 2017年净利增长118%

发表于:2018-03-29 11:15:33     作者:于 南 来源:证券日报

江山控股发布了其2017年度财报,根据财报,江山控股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2.79亿元、1.19亿元,较2016年分别大增128%、118%。

这意味着,在现有格局下,光伏发电完全能够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回报,当然,这也离不开江山控股近年来在光伏发电领域的投资和布局。

如财报所述,江山控股去年业绩大增得益于该集团报告期内光伏电站总装机量和总发电量均有显著上升,从而带动该集团去年电力销售收入。

或许也正基于此,江山控股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曾俭华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集团)仍将以清洁能源和绿色金融为重点,继续发展太阳能发电业务,通过产融结合,提升实业经营效率,并持续增加并网装机容量和发电量。

此前,《证券日报》记者曾了解到江山控股有一整套对光伏项目的遴选和投资风控机制。

除此外,目前对于光伏发电投资回报率影响最大的变量,莫过于弃光限电。不过,在管理层一系列政策的影响下,根据国家能源局的统计数据,2017年全国范围内弃光率有所好转,弃光率同比下降4.3个百分点。其中,弃光率较严重的甘肃地区下降9.8个百分点至20%。

但尽管如此,财报显示,2017年江山控股还是策略性地加大了在中、东部地区光伏项目的拓展力度。

财报数据显示,与2016年相较,江山控股旗下已竣工并网的光伏发电站共计48座,数量同比增长33%。这其中,12座新增光伏电站主要来自于河北、山西等华北地区,江苏、山东等华东地区,甘肃、陕西等西北地区,以及华中地区的河南。

截至目前,其仍有3座尚未竣工的光伏电站,分布于山东、安徽和青海等省份。其中,山东和安徽两座光伏电站合计规模为70MW。至此,该集团旗下分布于中、东部地区的光伏电站规模继续扩大。

得益于装机规模的不断扩大,江山控股报告期内实现电力销售收入约12.55亿元,同比增长126%。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集团光伏电站总装机量约1.82GW,较2016年增长58%;其报告期内总发电量为156.6万兆瓦时,同比增长约87%。

而随着旗下光伏电站进入稳定运行期,江山控股光伏电站发电量还在增长。该集团近期公布的发电量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2月份,江山控股总发电量约28.2万兆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0%。

值得一提的是,江山控股去年首次产生来自提供太阳能发电厂运营及维护服务收入。财报数据显示,收入约达到人民币约648万元。

业界普遍认为,我国光伏发电在历经多年的建设高潮之后,随着建设数量和容量的快速增加,光伏发电迎来质量控制、运维管理和效率提升等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传统运维管理方式将逐渐不适应行业快速发展的要求,建立与完善智能化运维模式已是大势所趋,因此与之相对应的光伏发电“后市场”已具备相当规模,潜力巨大。

与此同时,江山控股重点发展的绿色金融业务去年实现的利息收入也出现了大增。财报数据显示,其提供金融服务实现的利息收入约0.14亿元,同比增加21倍。

不过,光伏电站投资对资金需求极大。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由于加大对光伏电站的投资,江山控股贷款及借款总额增加34.79亿元至93.4亿元,由此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资产负债率。财报数据显示,该集团报告期内的资产负债率约为67%,较2016年上升约8个百分点。

尽管资产负债率有所上升,财报数据显示,江山控股去年毛利及毛利率也实现了显著增加,报告期内,江山控股实现毛利约8.22亿元,同比增长约174%。其毛利率上升至64.3%,较2016年增加9.7个百分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