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第三批光伏领跑者命运多舛 还会有第四批吗?

发表于:2018-03-28 09:04:22     来源:智汇光伏(PV-perspective)

第三批领跑者命运多舛,8GW难道2018年只能落实3.5GW?!

先是被各种拖延,2017年的领跑者项目一直到2018年开标。

之后由8GW缩水至5GW。8GW被分成5GW(应用领跑者,2018年并网)、1.5GW(技术领跑者,要到2019年并网)、1.5GW(奖励指标,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分配到城市);因此,原来8GW的指标,在2018年能并网的只剩下5GW。

再之后,青海1GW搁置在前,大同0.5GW被否在后。

2018年3月17,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关于暂停青海格尔木、德令哈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

为落实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建设相关要求,维护基地建设政策的严肃性、有效性,推动光伏发电营商环境改善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保障领跑基地建设顺利开展,根据国家能源局相关要求,现将青海格尔木、德令哈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确认格尔木、德令哈领跑基地是否按省政府相关文件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明确能否落实基地申报相关承诺之前,暂停两基地企业竞争优选等工作,相关申报材料依法依规予以封存。

二、待两基地相关政策明确后,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建设相关要求予以处理。

当地政府什么时候能落实“格尔木、德令哈领跑基地是否按省政府相关文件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明确能否落实基地申报相关承诺”?还没有明确的预期,很有可能,格尔木、德令哈1GW的领跑基地项目,2018年无法实现并网。

因此,8GW的项目缩水到4GW。

今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否决了3月24日“大同二期”领跑者中标的结果,提出:

暂停该基地企业竞争优选等工作,该基地3月24日公示内容不予认可。

为促进寿阳应用领跑基地建设后续工作和长治技术领跑者基地企业竞争优选工作顺利启动开展,确保不走样、不变味、不跑偏,推动光伏发电营商环境改善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请你为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重大问题及时报告。

大同的0.5GW又被质疑,会不会影响到项目的正常开工,正常并网?难道2017年8GW的指标,在2018年只能并网3.5GW?!

2017年的第三批8GW领跑者基地项目如此命运多舛,2018年8GW什么时候能分配到城市?什么时候能完成竞争优选工作?让人不禁对第四批领跑者的命运担忧。



3月24日大同二期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公示优选中标企业情况如下:


FR:智汇光伏(PV-perspective)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