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同光伏领跑者中标被废 新赢家是谁?

发表于:2018-03-28 08:46:11     来源:能源一号

3月27日,国家能源局发文,否决了大同二期领跑者基地中标结果,要求山西发改委纠正相关问题。这也意味着大同二期的中标企业也将重新来过。



我们为此盘点了二期的主要参与情况,脱颖而出的候选企业为:正泰、北控、协鑫、通威等。

先来看下大同二期的报名情况。下图显示各方争夺相当激烈。






项目一,报名的十多个公司里,以联合体形式参与的达4个。在原中标公司“阳光电源及三峡新能源”联合体之外,还有三家联合体:中国华能与汉能、信义玻璃与中来股份、中广核与隆基绿能。

项目二,共有16家企业(或联合体)参与竞标。而3月24日被选中的,只有中节能。项目三,一共13家企业(或联合体)报名,国电投之外还有华能与汉能、协鑫集团、通威集团、英利及华源电力(联合体),阳光电源及三峡新能源(联合体),熊猫绿能,特变电工,东方日升,浙江正泰,晶科电力和京能(联合体),北控清洁能源,中广核和隆基绿能(联合体)。

项目四,总计15家企业(或联合体)报名,没怎么出现过的晶澳太阳能、东旭新能源都在这一项目名单里。项目五,也有12家公司进入了竞标清单。

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原中标的有哪些公司或联合体。


图片里的字有点小,划下重点:

项目一:阳光电源及三峡新能源(联合体)

项目二:中节能

项目三:国电投

项目四:晶科电力及北京京能(联合体)

项目五:中广核及隆基绿能(联合体)

也就是说,5个中标者里,3个为联合体,2个是独立公司(这部分都是国企)。

第三,从报名情况看,联合体对于大同二期项目的参与情绪很高。中国华能与汉能联合体参与了全部的5个;中广核与隆基绿能、三峡新能源与阳光电源等联合体也都报了5次名。晶科电力与京能联合体放弃了一个电站项目,其余4个电站项目没有遗漏,加入了争夺序列。

熊猫绿能公司,既有自己独立竞标的项目,也有与特变电工联手参与的,5个电站项目也一个未丢。信义玻璃和中来股份这一联合体,则投了3个电站项目。

单个公司而言:北控、国电投、正泰等分别独立竞标5个项目,协鑫和通威分别参与4个、3个项目,中节能和晶澳分别参与了2个。

因此如果以原来的中标情况看,中节能的表现最佳,中标率达50%。其次为晶科与京能联合体,中标率为25%。不过目前这些标可能已被废了。

假设从参与竞标的积极性、报名数量等做推测的话(这仅是我们一方的判断),未来中标几率较大的,可能会是协鑫、正泰、北控、通威,中国华能与汉能联合体等。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