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案例 | 农村10KW户用光伏发电站典型案例分享

来源:光伏家平台发布时间:2018-03-16 17:45:24作者:光伏家平台

■ 项目背景:

该项目位于高明区农村,随着国家大力支持分布式光伏发展,不少之前专注太阳能热水器的商家看到了利好,纷纷投资户用光伏电站。该客户通过光伏网站及一些渠道宣传,了解到了户用光伏发电的优势以及可能带来的收益,因此决定在自己的片区开展光伏发电业务,特在自己家屋顶做个示范项目,以吸引潜在安装用户。

据悉,在项目实施前,该客户对光伏行业各设备供应商品牌进行了比较和筛选,包括对工程实施和售后服务能力等都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在该项目执行中,安装公司根据项目实际需求进行规划并派出专业技术团队实施指导,为客户提供了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最终项目顺利实施,成功并网发电,赢得了客户好评。

■ 项目方案:

因女儿墙,及天窗的影响,屋顶最多可铺设40块组件,另考虑到现场东侧有部分树枝阴影遮挡,故采用了具有两路MPPT的逆变器,我们公司提供了两台5KW,SE-5KTL设备。组件采用光伏270W多晶组件。具体配置如下:

■ 组件配置及安装方案:

此项目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并网点就近220V接入电网。考虑逆变器的防护及接线方便,最终确定逆变器挂在组件支架上的方案。

逆变器为两路MPPT,两路PV输入

■ 根据当地的温度及日照情况作如下测算:

1.组件:270W,VOC=37.84V,Vmp=30.81V

2.逆变器:两台5kw逆变器,每台两路输入,分别串接10块和10块光伏板。

3.组件极端天气下最大开路电压:

Vmax=37.84×11+37.84×11×(25-(-10))×0.33%=464.24V<600V(逆变器最大输入电压),即11块串接满足电压要求。

4.正常工作电压:30.81×10=308.1V在满载MPPT电压范围内(200-500)

5.单台逆变器配置组件总功率:270×20=5400瓦

■ 项目总结:

该项目自2017年10月1日并网至今,发电情况良好,遇到晴好天气,可日发电55°以上,年平均发电量可达11000度,为客户节省成本的同时带来了真正的绿色能源,也给周围观望的村民带来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来源:高明博能新能源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案例 | 农村10KW户用光伏发电站典型案例分享

案例 | 农村10KW户用光伏发电站典型案例分享

该项目自2017年10月1日并网至今,发电情况良好,遇到晴好天气,可日发电55°以上,年平均发电量可达11000度。

户用光伏发电站农村
2018-03-16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23年光伏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16GW,而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容量96GW,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增长142%,户用光伏已成为光伏装机增长的主要引擎。(图片来源包图网)随着科

分布式光伏农村屋顶光伏
2024-02-23
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可靠性与挑战并存

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可靠性与挑战并存

索比光伏网发现随着环保意识的提升和新能源技术的不断进步,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逐渐成为新能源应用的热点。利用太阳能资源,这些项目旨在为农村地区提供清洁、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但是,它们真的完全可靠吗?

农村光伏项目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1-27
农村房顶或自建房安装光伏发电的利与弊?

农村房顶或自建房安装光伏发电的利与弊?

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农村地区的能源变革引起了广泛关注。安装光伏发电系统似乎是一种理想的解决方案,既能提供可再生能源,又能带来经济效益。但是,这一决策背后隐藏着哪些利与弊?这里我们从光伏发电的优势、

农村房顶光伏光伏发电利弊
2023-12-23
农村光伏发电是骗局吗?

农村光伏发电是骗局吗?

农村光伏发电并不是一个骗局。光伏发电是一种利用太阳能光照产生电能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它通过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农村地区提供电力供应,可以带来许多实际的好处。图片来自pexels以下是农村光伏发电的一些优点:

农村光伏发电
2023-07-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案例 | 农村10KW户用光伏发电站典型案例分享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