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补贴调整 领跑者 户用光伏 今年的风儿要往哪里吹?第五届广东省分布式论坛精彩发言

发表于:2018-03-16 16:21:14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8年3月15-16日,由中山大学、天合光能、Solarbe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广东省分布式光伏论坛”再次在广州成功举办。广东省能源局、广州市发改委、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以及来自研究机构、投资机构、国内主要发电公司、光伏企业、媒体的近千位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咖现身


Solarbe索比光伏网创始人&光伏经销商联盟首席顾问曹宇

2017年光伏企业都忙于发展各自的经销商,而此时的分布式市场还存在着良莠不齐、恶性竞争的局面,劣币驱逐良币,致使许多经销商退出行业。因此,今年广东分布式论坛的主题就是分布式变革、生态、领跑与标杆。中国光伏电站从西部到东部,从集中到分布式和户用,从辅助到今年可能扛旗,2018注定在各个领域开展几场史诗级的战役。


广东省能源局处长禤文湛

今年2月,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17年度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结果》,广东省的评价结果是绿色。目前,广东的工业园区、人口、屋顶资源都很丰富,投资环境比较好,但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针对这种情况,建议投资开发企业应该精耕细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前期工作,落实项目落地和系统条件,争取将获得规模按期、按容量投产;地方政府也应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广东省能源局也会进一步跟有关部门沟通,简化有关的手续,减轻企业的负担。


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洪瑞江教授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光伏产业已经成为我国为数不多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我国光伏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也在加快。通过海外投资市场,以及海外企业的并购等方式,推动光伏贸易国际战略的布局,未来中国光伏企业必将当仁不让地为世界人民带来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为《巴黎气候协定》的实施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他建议,光伏企业应在光伏全产业链中开展更加紧密的研发合作,共同开发全球的光伏市场,加强国际交流,支持我国光伏企业进一步地融入全球格局。


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会长胡广良

广东省历年来都是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大省,居民收入水平高,电价高,阳光充足,空气的清洁度也高,广东省分布式光伏的前景非常广阔,是大有可为的。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也在为光伏行业的发展努力,相信广东省的光伏行业一定能有更好的发展。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行业发展部副主任 金艳梅

2017年,中国光伏交出了非常满意的答案:多晶硅产量24.2万吨,占全球55%;硅片产量88.6GW,占全球83%;电池片产量68GW,占全球68%;组件境内产量76GW,占全球71%;逆变器产量62GW,占全球55%。

从应用端来看,2017年全球光伏市场强劲增长,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02GW,同比增长超过39.7%;全国新增装机53吉瓦,同比超过53.6%,连续五年位居全球第一;其中,分布式新增装机超过19GW,同比增长超过360%,超过过去五年分布式装机总和。

2018年,全球光伏市场预计新增装机90-100GW,其中中国市场30-45GW,比去年略有下滑,取决于分布式光伏政策调整和普通电站项目进展。同时,考虑到今年国内外供需关系都呈宽松趋势,建议各企业充分调研,把握好技术储备,警惕供需失衡。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