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鉴衡认证陈雪松:领跑者让新技术、新产品得以广泛应用

发表于:2018-03-14 10:42:24     来源:索比光伏网

3月13日,PAT2018爱光伏一生一世 质胜分布创新领跑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在合肥召开。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副主任陈雪松在报告中指出,领跑者最大的作用就是突破技术锁定,让新技术、新产品得以广泛应用,降低度电成本

鉴衡

2015年之前,投资企业对产品应用案例的要求比较高,很多新技术、新产品没有试验应用的机会,其产品可靠性、量产能力经常受到相关投资企业质疑。大同领跑者项目启动后,给各种高效产品提供了应用环境,领跑者建设规模从1GW升级到2017年的8GW,政策不断完善,促进了新技术的量产和应用。

如何判断组件、逆变器产品性能是否达到领跑者要求?陈雪松表示,鉴衡认证制订了一系列技术标准,用客观的评价手段,让中国光伏持续领跑。

对组件而言,会从性能、技术两方面做出评价。性能水平检测包括光电转换效率和性能的稳定性,技术评审则是通过产品研发和开发能力,设备、工艺、检测水平,质量以及管理体系四个方面加以评审。以PERC单晶电池切片组件为例,会测定电池的加权平均转换效率、最高挡转换效率和性能稳定性指数,包括效率的达标率、效率的命中率和效率集中度等。

对逆变器而言,主要通过性能、适配性、可靠性和功能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在性能(效率)方面,包括中国效率、最大转换效率、低负载下的最低转换效率等指标;在相应及调控能力、质量保证和技术能力、可靠性、附加功能方面则分别有5-10项指标,多维度综合评价。

陈雪松介绍,鉴衡的评级标准分为两类,一类是“领跑者”,一类是“领跑者+”,后者专门针对技术领跑基地,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超级领跑者”。在满足领跑者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如果各项指标都达到A级,就可以给企业颁发超级领跑者的认证证书。“阳光电源的系列产品顺利通过了各项检测,获得了超级领跑者认证。”陈雪松说。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