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国31个省市地区可开发分布式光伏装机潜力表(看看你的城市怎样?)

发表于:2018-03-11 21:59:00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根据2015中国城市统计年鉴-城市建设用地状况报告,结合本报告2.1.4中顺义区分布式光伏资源测算研究成果,利用公式(1)的城市分布式光伏资源评估模型,得到全国31个省市可利用光伏面积统计数据。

计算结果表明:

全国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40503Km²,分布式光伏可利用面积约19036.41Km²,其中华北、东北、华东、华南、西南、西北七大区域占比分别为13%、11%、34%、14%、12%、10%、6%,其中广东省广州市可装光伏电池面积最大,约839.89Km²;青海省海东市可装光伏电池面积最小,约2.82Km²。

根据行业经验按照平均10平方米安装1千瓦分布式光伏系统计算,全国除港澳台以外31个省市地区城市可开发的分布式光伏资源总量高达1903.46GW。

考虑到地区分布式光伏开发政策调整、区域经济发展差异以及光伏技术发展等不确定因素,设计三种开发强度的场景,分别是保守开发场景,即开发强度为20%;基本开发场景,即开发强度为40%;积极开发场景,即开发强度为60%。针对以上三种场景设计,分别计算在不同开发强度下,全国31个省市地区城市可开发的分布式光伏装机潜力。计算结果表明,在现有经济技术条件下,按20%的资源保有量估算,全国31个省市地区城市可开发的分布式光伏装机潜力总量达380.73GW。

重点感谢何继江博士带领的清华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团队以及此报告的制作人杨守斌博士

全国31个省市地区城市可开发的分布式光伏装机潜力统计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来源:户用光伏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