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游扩产脚步加快 向高效时代全速迈进

发表于:2018-03-08 09:48:09     来源:索比光伏网

单晶上游扩产

由于持续强劲的单晶市场需求,日前,中国多晶硅料生产商大全新能源宣布了产能扩建计划:在不到18个月的时间内至少扩建12,000MT(公吨)专供高效单晶硅片生产商的硅料产能。

大全新能源首席执行官张龙根表示“由于客户对我国高效单晶硅产品的需求强劲,我们正计划加快建设步伐,以便尽快开始生产。”

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纯度多晶硅料专业生产企业之一,大全新能源在专供高效单晶硅片产能方面扩产脚步的加快,充分昭示着单晶时代的全面到来。


高效时代到来

近年来,随着我国分布式光伏的飞速发展以及追求效率的“领跑者”计划的不断落地,极大程度上推动了单晶产品的市场诉求。

早在2014年单晶率先启动金刚线切割技术,从零起步到培育了整个金刚线切割产业链,这种锐意进取推动了单晶硅片成本进入快速下降通道。而优势日渐明显的PERC技术更是强化了单晶功率优势,具有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单晶PERC产品,为客户带来了显著的增值效果。

随着单晶需求快速提升,制造端新增单晶产能也相继大量出现。

2018年伊始,隆基股份为加快推动行业进步,稳步扩大单晶硅片产能,保障高效单晶产品的市场供给,将在2017年底硅片产能15GW的基础上,力争单晶硅片产能2018年底达到28GW,2019 年底达到36GW,2020年底达到45GW。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曾在采访中表示,“光伏行业正快速走向成熟,单晶产品凭借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性价比、更低的成本,市场份额逐步攀升。未来,高效产品需求仍将提升,单晶的市场份额还将提到新的高度,对于单晶的需求还将持续增长。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产品供应商,隆基股份一直将企业发展与行业发展结合,坚持持续的研发投入,引领光伏行业技术发展与进步,力争2020年在中国实现平价上网的伟大目标。”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