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人民日报》采访全国人大代表晶科能源CEO陈康平

发表于:2018-03-06 09:30:41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8两会开幕,汇聚了社会各界的目光,作为光伏行业的龙头企业,晶科能源代表也备受关注。近日,人民日报就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采访了两会代表晶科能源CEO陈康平,并刊登在人民日报两会特刊。

人民日报:转型升级动真格


跟着晶科人大代表直击两会


陈康平代表:经济增长实现了从主要依靠工业带动转为工业和服务业共同带动,从主要依靠投资拉动转为消费和投资一起拉动。

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更强,稳定性更足。2013年至2017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1%,高于同期世界2.8%左右的平均增长水平。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同时,就业、物价、收入等民生指标表现不俗,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

2017年,我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更趋明显,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9%,增速比上年加快0.2个百分点;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比上年增加37万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连续10个月低于5%,处于2012年以来的低位。

中国经济发展的结构更优,协调性更强。“去年经济的亮点,还是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引导和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使经济增长实现了从主要依靠工业带动转为工业和服务业共同带动,从主要依靠投资拉动转为消费和投资一起拉动。”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陈康平代表说。

2013年至2017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实际增长7.4%,高于同期GDP增速0.3个百分点。党的十八大以来,66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2017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PM2.5平均浓度分别比2013年下降39.6%、34.3%和27.7%。天更蓝、水更清、腰包更鼓……中国人在奔向全面小康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