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部署分布式电力资产试点项目 能否最终脱颖而出?

发表于:2018-02-28 09:28:36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2018年2月4日,南澳大利亚州政府宣布了一项价值8亿澳元的宏大项目,计划打造世界上最大的虚拟电厂。该项目预计可为南澳大利亚带来250兆瓦的可调度容量,并降低发电端用户的用电费用。目前,特斯拉已经拿到经费,开始首轮覆盖1100个家庭的建设。一旦成功,该项目将充分展示分布式电力资产作为一种未来电厂模型的潜力。


南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开始为1100户公租房住户免费安装5kW的屋顶光伏系统和13.5kWh的特斯拉Powerwall电池。南澳大利亚政府选择了美国电池制造商特斯拉为其技术提供商(至少在初始阶段),并为特斯拉提供了200万澳元的经费和3000万澳元的贷款。

装机阶段结束后,南澳大利亚政府将选择一家电力零售商(尚未确定)负责系统的操作与运行,而试点项目中的住户则可在使用电力的过程中享受到折扣。按照计划,零售商可以使用这套系统,降低其满足客户需求的成本,并通过提供“网络支持”和“频率控制”等系统级服务赚取额外收入。

为了保证项目的商业可行性,该电力零售商可能会依靠来自整合机组的额外收入。我们估计,2018年,“储能+光伏”容量的供电成本为0.30澳元/kWh,但项目中的零售商必须以0.23澳元/kWh的折扣价格向项目中的电力用户出售电力,以实现30%电力价格折扣的承诺。

虽然首轮1100个试点家庭的经费已经确定,但后续阶段仍需私人投资者的资金支持。这一开创性项目一旦成功,将验证大规模分布式发电资产作为新型电厂的商业和技术模型。

一组数据

50000个

计划将部署的光伏和储能系统数量

3200万澳元

来自南澳大利亚政府的现金和贷款总额

250MW

如果所有阶段都顺利部署,南澳大利亚虚拟电厂的目标建设规模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