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大学TOP10排名】光伏就业哪家强 来看光伏毕业生“最抢手”高校有你的母校吗?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2-27 13:45:21

2月26日,软科发布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位列前三,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依次排在四到十位。

根据这份排名,Solarbe小编也整理出了设置光伏专业的大学排名TOP10,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母校吧。

211 & 985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的前身热物理工程学系成立于1978年5月,是我国高校最早成立的热物理工程学系。能源工程学院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热能方向和低温方向)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每年招本科生290名。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口专业。2010年,机械设计制造以及其自动化(汽车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首批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我国最早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的单位之一。

1985年,建立了浙江大学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纯硅及硅烷国家重点实验室(现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前身)。1989年,半导体材料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学科。1999年,材料科学与工程被批准为一级学科,下设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3个二级学科。2007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被批准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2014年7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更名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院设有半导体材料、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材料物理、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等5个研究所以及1个电子显微镜中心,并拥有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表面与结构改性无机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电镜中心、浙江省电池新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新型信息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211 & 985

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

太阳能研究所成立于1996年,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理学院物理系,拥有光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同时依托物理学光学博士点、凝聚态物理博士点和理论物理博士点,为国家培养高水平的光伏科学与工程的专门人才,现有硕士生9名,博士生6名,博士后2名。在科研方面,完成了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MIS/IL高效电池”,承担了教育部“九五”科技攻关军品基础项目“航天用新型掩膜材料研制”,以及国家科技部“九五”科技攻关、“十五”八六三项目及上海市科委项目,参与制订了国家经贸委/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光伏市场推动计划《中国光伏户用系统技术条件》的起草,参与完成《上海市新能源发展战略及对策研究》。

该所已建成一条相对完整的晶体光伏电池中试线(可年产光伏组件50kW/年),包括:高纯水制备、半导体清洗、扩散、氧化、光刻、等离子刻蚀、PECVD化学汽相沉积、烧结、真空蒸发镀膜、RF溅射镀膜和离子束溅射镀膜等,还备有一些常规的半导体、薄膜及太阳电池测试分析手段,如四探针Hall效应测试仪、高频、准静态C-V 测量仪、太阳电池I-V特性测量仪、椭圆偏振光测厚仪等。自行研制的太阳电池组件测试仪和优质低成本透明导电薄膜达国际先进水平。已在国内外发表五十多篇学术论文,十多项专利技术。研究所为教育部太阳能发电及制冷工程研究中心的主要部分,现包括四个研究课题组,一个与浙江合作的市场经营部,和一个合资的上海交大光伏技术有限公司。

211 & 985

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

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正式成立于2004年,位于中山大学东校区(广州大学城),教学和实验场地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研究所于2005年获得广东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资助,同时也是中山大学二期985工程项目 “太阳能系统科技创新平台”的承建单位,成立“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分中心”,与顺德区政府共建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现任研究所所长沈辉教授。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高考志愿怎么填?这些大学将光伏带进了校园!

高考志愿怎么填?这些大学将光伏带进了校园!

高考分数线公布,又到了填志愿的时间了。对于广大考生来说,大学的教育资源、专业设置、校园环境等都是需要考虑的重点。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场所,实践与理论同样重要。光伏电站作为清洁能源走入校园,不仅方便了师生

光伏专业光伏大学光伏发电
2020-07-24
光伏人必看!这些常见光伏专业名词,你一定要了解!

光伏人必看!这些常见光伏专业名词,你一定要了解!

一、光伏、光伏效应全称为光生伏特效应,是物体吸收光子产生电动势的现象。当物体受光照时,物体内电荷分布状态发生变化而产生电动势和电流。二、光伏发电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

光伏专业名词
2024-04-15
晶科能源拟分拆子公司赴国内科创板上市

晶科能源拟分拆子公司赴国内科创板上市

中国上饶,2020年9月21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晶科能源或者公司)(纽交所代码:JKS)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一项战略计划,晶科能源主要运营子公司江西晶科将在国内上市。经过集团内部重组,晶科能源计

晶科能源江西晶科光伏专业化吧
2020-09-22
高考志愿怎么填?这些大学将光伏带进了校园!

高考志愿怎么填?这些大学将光伏带进了校园!

高考分数线公布,又到了填志愿的时间了。对于广大考生来说,大学的教育资源、专业设置、校园环境等都是需要考虑的重点。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场所,实践与理论同样重要。光伏电站作为清洁能源走入校园,不仅方便了师生

光伏专业光伏大学光伏发电
2020-07-24
高考志愿填报:选择一个朝阳行业比你想的更重要

高考志愿填报:选择一个朝阳行业比你想的更重要

2019高考落下帷幕,随着各省高考成绩陆续发布,志愿填报成了考生们接下来需要面临的重头戏。大学就读的专业是否属于朝阳行业,对于考生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和人生走向有着极大影响。目前来看,我国正处于能源转型关键

高考志愿光伏专业
2019-07-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大学TOP10排名】光伏就业哪家强 来看光伏毕业生“最抢手”高校有你的母校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