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力采购!看中国工商企业如何做?

发表于:2018-02-26 14:39:52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目前,中国的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仅限于场内项目(场内项目指:电力用户允许第三方使用自己的场地建设发电设备,并与之签署购电协议的项目。),其中以全国各地的工商业园区自发自用光伏项目为主。2017年,受惠于明显的政策导向,工商业自发自用项目的累计装机容量同比增长了4倍。我们将分析这些项目的运作方式,以其对企业电力采购的意义。


到2017年底,中国大陆光伏装机总量达134GW(BNEF统计口径),其中屋顶装机(含工商业与居民)达到21GW,自发自用工商业屋顶装机达8GW。

在BNEF数据库捕捉到的工商业自发自用项目之中,超过90%的资产所有权均涉及第三方(即非终端电力用户自投),这意味着他们已经与终端用户签订了购电协议。这些协议通常期限为20年,终端用户享受20%左右的电价折扣,项目持有方获得全电量0.37元/千瓦时的补贴。

在这些项目中,大约92%的终端用户均为总部设在中国大陆的公司,其余还包括一些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公司。

2018年第三季度,“隔墙售电”将启动试点,意味着终端用户可以向场外项目购电(场外项目购电:用户和异地发电项目购电。),将为工商企业采购绿色电力带来更大的灵活性。我们预计,2019年新建工商业屋顶光伏项目当中,面向终端用户售电的比例将大幅领先于全额上网的比例。

一组数据

8GW

截至2017年底,中国大陆工商业自发自用光伏项目的总规模

483个

截至2017年底,BNEF项目数据库中的屋顶光伏企业用户数量(不含未透露企业层面信息的园区用户)

92%

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大陆的屋顶光伏工商业用户的比例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