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乐叶助力光伏走向“高速”之路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2-07 17:10:17

近日,由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湖北交投新致公司投资建设的湖北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该项目于2017年8月1日开工,总投资约8000万元,分别安装在湖北省鄂西北片区高速公路16对服务区、34个收费所和36个隧道出入口中央隔离带。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0兆瓦,其中由隆基乐叶供货4.85MW。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一部分在高速公路隧道出入口进行安装,对组件反光性能有着特殊考验。为满足这一条件,隆基乐叶为该项目生产供应的低反射性单晶PERC组件,可以在减少光反射确保安全行车的同时达到多发电的功效,能够很好地满足隧道口光伏发电的技术标准,在实际运行环境中兼备高效性能和可靠保障,为后续高速公路光伏技术发展提供有效借鉴和技术支持。


高速公路光伏发电项目是以绿色发展为理念,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匝道空地、服务区和收费站屋顶、部分停车区等空置资源,为高速公路运营提供更多低碳、绿色、环保的清洁能源。


作为湖北省鄂西北片区第一个大型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预计年发电1000万千瓦时,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3160吨,相当于每年减少排放二氧化硫约65吨、氮氧化物约37吨、二氧化碳约7900吨,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源结构改善和节能减排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带动当地建材、交通运输、零售、设备器材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作为光伏领域的领先企业,隆基乐叶凭借高效优质的单晶组件产品、严格的技术标准及良好的产品服务积极参与到各地清洁能源的发展建设工作中,本着以“绿色能源生产绿色能源”的使命,助推当地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全球减碳加速推进,工业生产“节能减排革命”如火如荼。去年,弘元为中车戚墅堰车间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供货约5.9MW,该项目现已建设完成并实现并网,年度发电量可达约600万度,为中车戚所车间的生产持续提供清洁的生产能源,助力零碳绿色生产车间的达成。

弘元光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绿色能源
2024-02-27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近日,清源科技捷报频传,多个分布式光伏项目迎来并网喜讯,开启2024智慧低碳新篇章。子公司清源易捷以高标准的施工质量、严格的验收标准圆满交付,赢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清源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乐叶助力光伏走向“高速”之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