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65个储能项目 投资814亿元 江西省2018年大中型储能建设项目(附表)

来源:储能头条发布时间:2018-02-06 11:44:31

近日,江西省发改委公布《2018年江西省大中型建设项目》,项目共计1900个,范围涉及11个区、市,6个试点县和1个国家级新区,投资总金额19929.63亿元。其中,涉及储能的项目共有65项,投资金额共计814.02亿元。

65个储能项目中,有5个投资金额超过40亿元,分别为江西巨贤聚酰亚胺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项目、通瑞锂电隔膜生产项目、沃特玛电池公司抚州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远东福斯特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及科陆电子新能源电池包核心生产基地(一期)项目。

详情如下表所示:



1聚酰亚胺锂电池隔膜项目

聚酰亚胺锂电池隔膜项目由江苏巨贤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该公司是全球极少数能进行规模化生产聚酰亚胺类制品的企业之一,其研发的聚酰亚胺是综合性能最优秀的有机高分子材料之一,公司在新材料应用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该项目总投资达70亿元,一期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税收5亿元,将极大推动该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建设和发展。

2通瑞锂电隔膜生产项目

江西省通瑞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60亿元在高安市工业园区新建16条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和16条涂覆膜生产线。形成年产高端锂电池隔膜8亿平方米的生产能力。

3抚州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

2017年4月28日,抚州市政府与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举行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在抚州高新区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抚州沃特玛创新联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是抚州市2017年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50亿元,建设年产5万套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以及汽车仪表系统+BCM,以及转向制动系统等配套零部件产品。

4远东福斯特高能量

密度动力储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该项目由远东福斯特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建设年产3G瓦时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5科陆电子新能源电池包核心生产基地(一期)项目

科陆电子新能源电池包核心生产基地(一期)项目由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8亿元,准备建设年产4GWH的锂离子电池与PACK。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东北最大的单体工商业储能项目成功签约!天合储能助力千年古都绽放科技之光!

东北最大的单体工商业储能项目成功签约!天合储能助力千年古都绽放科技之光!

近日,位于辽宁沈阳的6.02MWh工商业储能项目成功签约,据悉,该项目是迄今为止东北地区最大的单体工商业储能项目,项目的建设将采用28台天合储能Potentia蓝海储能一体机,为当地提供高效、可靠的能源储存解决方案。

天合光能工商业储能项目
2024-03-28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据报道,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项计划,将为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家庭用户提供7502.1亿卢比的资助,该计划是印度总理莫迪在2月初宣布的。

屋顶光伏系统长时储能项目光伏市场
2024-03-06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钙钛矿太阳电池,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的强大引擎!

钙钛矿太阳电池,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的强大引擎!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的每一次革新都牵动着市场的脉搏。钙钛矿太阳电池技术的突破性研究,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种高效、环保的电池技术,有望在未来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引领绿色出行的新风

新能源汽车钙钛矿太阳电池
2024-04-16
充电储能齐发力,领充新能源为新能源下乡打通“最后一公里”

充电储能齐发力,领充新能源为新能源下乡打通“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在两会热议与政策导向之下,新能源下乡,特别是充电桩下乡与储能设施布局成为激活乡村新能源市场活力的关键点,也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一环,更代表着一个万亿级赛道已经开启。面对万亿级市场风口,领充新能源作为数智新能源领创者,以其独特的一站式新能源服务模式,充电及储能两大核心业务板块齐发力,为新能源下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领充新能源储能技术新能源汽车
2024-03-20
赛力斯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赛力斯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1月4日,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力斯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在深圳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电动部件产品、新能源汽车平台技术开发与应用、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建设与运营、新能源汽车国际化等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在此基础上,双方将联合打造有竞争力、追求极致用户体验的产品,共建产业生态,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赛力斯新能源汽车
2024-01-05
习近平: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

习近平: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

11月16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布题为《同心协力 共迎挑战 谱写亚太合作新篇章》书面演讲。演讲内容显示:“中国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增长的含金量更高、绿色成色更浓。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即将启动的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将创造巨大的绿色市场机遇。我们将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各类经营主体共享发展成果提供更好制度性保障,不断培育新的增长动能、释放更大发展空间。”

光伏产品锂电池新能源汽车
2023-11-20
计划生变!宁德时代382亿赴美建厂计划或“落空”!

计划生变!宁德时代382亿赴美建厂计划或“落空”!

受到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全球经济的发展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特别是在科技领域,这些年的研发进度放缓了不少,特别是在相关限制之下,很多产业链都被迫中断,一系列的连锁反应逐步到来。

宁德时代动力电池新能源电池
2022-04-20
外商来袭,我国动力电池行业即将洗白

外商来袭,我国动力电池行业即将洗白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十分迅速,已经连续四年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占据全球市场份额过半。新能源汽车飞速增长叠加国家对动力电池行业发展的支持政策,给宁德时代等国内动力电池企业创造了机会

新能源电池动力电池
2019-07-29
亿纬锂能完成25亿元募资 计划投入到储能及消费类锂电池领域

亿纬锂能完成25亿元募资 计划投入到储能及消费类锂电池领域

亿纬锂能完成25亿元募资,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投资于荆门亿纬创能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和面向物联网应用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项目。5月16日晚间,亿纬锂能(300014)公告,公司顺利完成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本

新能源电池储能亿纬锂能
2019-05-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65个储能项目 投资814亿元 江西省2018年大中型储能建设项目(附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