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西来宾市象州县150MWp(二期20MWp) 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招标

发表于:2018-02-05 16:58:52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广西来宾市象州县150MWp(二期20MWp) 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招标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广西来宾市象州县150MWp(二期20MWp)光伏并网发电项目EPC总承包于2017年05月16日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登记备案,并获得建设指标,项目业主为

广西西江集团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项目业主自筹、银行贷款,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招标人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所有符合条件的投标人均可参加投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及建设规模:

(1)本期拟建设总容量为20MWp的光伏项目(本期工期属于二期项目,一期60MWp工程已于2017年完成全部并网)。项目地址位于广西来宾市象州县石龙镇与马坪镇之间的丰收水库(用地范围详见红线图),本期20MWp项目采用设计、采购和施工总承包模式(交钥匙工程),包括项目政府及电网部门支持性意见、设计、概算编制、采购、建安施工、调试及检查、并网试运行、并网和验收各种证照手续办理、消缺、性能试验、整套系统的性能保证和验收、技术和售后服务、完成竣工验收所涉及到的所有工作,同时也包括所有材料、备品备件、专用工具、消耗品以及相关技术资料的提供并最终按标准投产移交等全过程的承包。

(2)光伏本体部分:光伏本体部分包括光伏支架、支架基础、光电转换系统、直流系统、逆变系统、交流升压系统、监控系统、安保系统、给排水系统、防雷接地系统和设备基础等。本项目将若干晶硅光伏组件串联组成光伏组件阵列铺设于光伏支架上,光伏组件阵列直流电能接入并网逆变器后逆变为三相交流电能,经升压变压器就地升压为35kV,然后汇流至升压站内本期拟新建的容量为80MVA的110kV升压变压器,升压至110kV,经一期工程已经建设完毕的110kV输电线路送电网。

(3)送出部分:本期工程需对升压站和对侧间隔进行扩建。扩建内容主要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110kV升压站电气一次,光伏发电并网系统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等电气二次,光伏发电调度自动化系统设备,电网系统通信,配套的土建及安装施工,本期新建内容严格按照电网公司及发包人要求,所有涉及到对一期改造和(或)升级的建设内容均属于承包人范围。(以最终系统接入批复为准)

本期主变压器系统按照80MVA配置;110kV户外配电装置按照80MWp配置,35kV配电装置按照80MWp配置(馈线柜按照20MWp容量进行配置),动态无功补偿按照80MWp容量进行配置,光伏本体监控系统按照20MWp容量配置,升压站及对侧间隔的继电保护等电气二次、调度自动化系统、通信系统系统按照电网公司要求配置。

注:投标人按报审的接入系统报告报价,如最终批复的接入系统报告与报审的报告不相符,造成投标人成本增加不超过20万的由承包人自行承担,超出20万部分的费用由发包人承担。

(4)设计、采购及施工要求

承包人所采用的设计、采购及施工方案必须经第三方评审通过并经发包人确认后方可实施,第三方评审及发包人确认作为必要条件但不能作为承包人免责的理由。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a.光伏本体部分设计施工:光伏支架土建基础设计施工、光伏支架钢结构设计施工、逆变及升压系统土建工程设计施工、光伏组件设计施工、场区电缆设计施工、逆变系统设计施工、升压系统设计施工、光伏场区通讯及监控系统设计施工、光伏场区消防报警系统设计施工、保安视频系统设计施工、场区防雷接地的设计施工、场区道路设计施工、给排水工程(含组件清洗系统)的设计施工、场区防护围栏设计施工、水土保持及绿化设计施工。

b.升压站及对侧间隔部分设计施工:主变压器系统电气及土建设计施工、110kV中性点组合设备电气及土建设计施工、两台主变的户外GIS装置电气及土建设计施工、GIS母线电气及土建设计施工、35KV小电阻成套装置电气及土建设计施工、35KV开关柜电气及土建设计施工、SVG成套装置电气及土建设计施工、主变测控屏柜设计施工、主变保护屏柜设计安装、保护测控装置设计安装、微机五防及监控系统补充设计安装、计费系统设计安装等所有涉及到本期新建20MWp需要对升压站及对侧间隔新建和(或)改建的内容均属于承包人范围。

c.项目范围内所有设备材料采购、设备监造及运输、设备仓储;接卸货、倒运、保管。

(5)项目范围内的场地平整,场地内电力线路、通讯线路、坟墓等各种设施改迁并承担相关费用;

(6)本项目施工图设计、设备材料采购、施工方案等方面均应符合防台风、防腐蚀、防盐雾(如需要)的要求;所有设备设施按照不低于25年的使用寿命设计;施工图、施工方案和设备材料采购的技术协议中必须有防台风、防腐蚀、防盐雾的措施,并通过发包人审核同意。

(7)项目建设期的建设工程设计责任险、建筑工程一切险、安装工程一切险(含设备的保险)、第三者责任险及劳动保险。

(8)负责项目(包含光伏本体和送出部分)相关手续的办理并承担相关费用。压矿、地灾、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安全评估、林评、环评、水保、消防、防雷、质监、电网(包括但不限于送出工程初步设计评审、接入系统报告、电能质量评估专题报告、初步设计文件、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网协议、并网调度协议、购售电合同、电能计量技术协议、供用电合同、电力业务许可证等)等所有的专题报告的编制、审批;环评、水保施工期监测;验收所需的各项专题报告编制和审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