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纳通能源8KW单相智能逆变器在分布式光伏电站中的优势

发表于:2018-02-01 14:03:34     来源:索比光伏网

背景 :

根据目前国家电网的相关政策,单相并网电站一般不超过8千瓦,否则需要采用三相并网。另外,国内某些农村地区因没有三相电使用权,在项目审批时候只能装单相(想用三相电必须要缴纳上万元的建设费用),安装商及终端用户考虑到投资成本也会优先考虑安装单相系统。

2018年及以后国家明确光伏发电补贴执行退坡机制,在确保投资商电站收益率及客户收益率的同时,为提高装机量,8KW单相系统将成为各大安装商的最佳选择。


目前国内各大逆变器厂商推出的单相逆变器的最大功率都在6-7KW,在安装8KW电站时,各个厂家都推荐客户采用5KW+3KW或者 4KW+4KW的两台逆变器的方案。这样的方案会在建造成本,监控,后期运维等方面给安装商带来很多困扰。而纳通能源最新推出的8KW单相逆变器NCA8K-DS,输出功率可以达到8KW,可以直接解决用户的几大痛点。

下面小编就以一个典型的8KW电站为例,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款8KW单相逆变器优势。

给客户选用30块多晶265Wp的高效组件,组件技术参数如下:


按照传统的5KW+3KW模式,需要两台逆变器,其中3KW的机器接一串共10块组件, 5KW的机器接两串,每串接10块组件。

看一下纳通能源8KW单相机NAC8K-DS 的电气参数(如下表),30块组件分3串接入逆变器:

MPPT1: 10块一串,2串接入

MPPT2: 10块一串,1串接入


纳通8KW单相逆变器NAC8K-DS一次电气图:


通过对比,发现采用一台纳通能源NAC8K-DS逆变器有极大优势,

1、 建造成本优势:

一套8KW系统如果采用5KW+3KW或者 4KW+4KW的模式逆变器成本会在5000+左右,而采用一台纳通NAC8K-DS单相逆变器,成本在4000+左右。加上交流电缆,直流电缆,汇流箱以及安装的人工成本, 8KW系统使用纳通能源NAC8K-DC 8KW逆变器,一套系统至少可以节省1500元的成本。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